國殤日 中國各地訪民遭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大陸維權人士表示,10月1日是中共竊政72周年,也是中國百姓的國殤日

長期在北京維權的遼寧訪民姜家文說,每年的「十一」都是他們訪民的災難日。各地訪民遭到更為嚴酷的打壓。

遼寧訪民姜家文:「我們大多數訪民因為維權,遭到政府煽動老百姓歧視上訪人,家屬(也)被他們搞的眾叛親離,我們有家不能回。每年的『國慶節』都是我們悲傷的日子,今天我也在外面躲避他們抓捕。」

姜家文說,北京警方和地方截訪人員正在抓訪民,很多人已經被綁架回原籍軟禁,或是關進了黑監獄等。

姜家文:「『十一』大搜捕,北京三次大搜捕,抓了不少人,這個情況對我們訪民已經常態了,他們涉嫌用時間謀殺我們,就是拖死一天,解決一個,化解一個矛盾,今天我們丹東的上訪人張正平(音譯)死在康平監獄,還差一個月零3天釋放。」

山東青島訪民王梅霞說,「十一」前夕,她前往北京上訪,被截訪後一直軟禁在家。

山東青島訪民王梅霞:「我的合法財產被他們(政府人員)非法搶奪了,還把我判了監獄,我現在真的不敢發聲,我現在還在這裡生活,我啥都不敢說,就沒有人給我主持公道,每一個人接觸我的案子,都知道我是冤枉的,一會兒就被他們收買了,不敢說話了。」

據「民生觀察」消息,「十一」前夕,地方維穩人員對進京訪民,實施攔截、綁架、毆打、非法羈押、關黑監獄等方式迫害。

9月28號,重慶渝北區龍興鎮維權人羅文健、李育英,周天平,楊宏偉進京上訪,被帶到久敬莊關押。

黑龍江訪民馬波說,遼寧撫順訪民劉某28號進京上訪,被當地法院人員毆打,導致他左邊眼睛和臉部受傷出血。

9月26號凌晨,重慶向平華在北京上訪,被重慶市渝北區回興派出所韓所長,帶著一群打手毆打後綁架上車,兩膀多處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