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十一」抗共 焚燒中共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竊政72年。當天清晨,香港有人焚燒中共五星旗,慶祝「十一」的橫幅也被當街撕毀,彰顯香港市民抵制中共暴政的決心依然未泯。

「香港01」報導,1日清晨6時22分,在樂富橫頭磡邨宏安樓對面的富美街,地上有燒燬的中共五星旗,附近一條慶祝「十一」的橫幅也被撕毀。

警方在現場調查發現,宏安樓外牆一塊懸掛的中共五星旗沒有了。警方懷疑是被人撕下燒燬,並丟棄在地上。目前暫未有人被捕。

以往每逢「十一」,香港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集會,反抗中共暴政,他們持各種標語,大型橫幅,高喊「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等口號,向中共政權表達抗議。

過程中,有示威者經常以各種道具、標語、焚燒中共五星旗、撒紙錢······等方式,表達對港府和中共政府的不滿。

2019年10月1曰,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參加遊行民眾自製「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標語。(宋碧龍/大紀元)
2019年10月1日,屯門,有民眾用紅漆噴上「天滅中共」的標語。(余天佑/大紀元)

自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中共強力打壓香港民眾,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無數抗共人士被捕。「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等香港民間民主團體被迫解散,市民舉行反抗中共暴政的遊行集會也被禁止。

但從港人「十一」焚燒中共五星旗的舉動可見,香港人反抗中共暴政的信念,依然沒有磨滅。

2019年9月21日,香港新界屯门游行中途,有抗争者扯下中共的五星旗并当场焚毁。(图片来源:大纪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