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維權事件不斷 國殤日前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中國各地維權事件不斷,北京國家信訪局前排隊的訪民人山人海,在10月1號前幾天,北京警方已經開始大抓捕在京的訪民

據大陸訪民發出的視頻顯示,(9月)30號上午,北京國家信訪局排隊訪民人山人海。

(9月)29號晚上,國家信訪局外排隊的訪民全部被抓進大巴車拉到久敬莊潛返回家。長期居住在北京的遼寧訪民姜家文透露,北京警方從(9月)28號開始抓捕訪民。

遼寧訪民姜家文:「『國慶』這個日子每年都是這樣,抓捕、穩控、維穩,在地方限制,而北京呢在車站限制,北京常住的訪民啊,北京公安(9月)29、28號就開始抓捕,『國慶』對訪民來講,它是一個悲傷的日子,過年過節、大型會議,我們就是東躲西藏了啊。」

來自四川各地的訪民每天堅持到省高院門口抗議省高院司法腐敗,判決不公。據10月1號上午發出的現場視頻顯示,訪民被大批警察包圍。

四川訪民李廷惠透露,目前很多訪民被限制人身自由,無法出門。

四川訪民李廷惠:「全省的好多冤民到省高院啊,法官枉法裁判、濫用職權、假公濟私、公報私仇。有好多人都維穩起來了,(9月)28號那天有人抓上訪人,我都維權40年了,從來不解決,我的房子給我強制扒掉,把我關了七次。」

「恆大還錢」「恆大還錢」

此外,各地恆大受害人每天都有人堅持維權,(9月)30號,數十名受害人聚集在西安信訪局門口舉牌表達訴求。

西安恆大受害人張先生:「昨天我們在陝西西安也去了,政府剛開始不接待,他說這不是詐騙,他說現在是大到中央或是各地的政府都沒有人管,我們西安政府也一樣,沒辦法管。受害人各個地方都有,我剛才看到群裡面發的是湖南長沙好多人去遊行。」

網友1號發的視頻顯示,淮安市金奧國際12號樓爛尾,業主維權兩三年忍無可忍集體繞工地遊行高喊,「我們要房子,孩子要上學」的口號;(9月)28號,興安盟紅十字醫院幾個月沒開工資,醫院人員舉牌要工資;河南也出現拖欠醫生工資事件,維權的醫護人員被警察特警包圍暴力對待,有醫生被抓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