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次輪:巴黎擊敗曼城 皇馬主場不敵新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本週中,2021/22賽季歐冠小組賽第二輪,A組的巴黎聖日耳曼在主場2:0戰勝曼城,梅西打入了加盟大巴黎後的首粒進球;歐冠新軍謝里夫在客場爆冷2:1擊敗皇馬,以二連勝戰績,排在D組首位;衛冕冠軍切爾西在客場0:1輸給尤文圖斯,再加上輪英超不敵曼城,遭遇雙線二連敗。

在A組,巴黎聖日耳曼在主場迎戰曼城,這是兩支歐冠奪冠熱門間的較量。結果,90分鐘戰罷,大巴黎2:0擊敗「藍月亮」,拿到了3分。上半場,姆巴佩連線內馬爾,後者助攻蓋耶,為大巴黎首開紀錄;下半場,梅西同姆巴佩做撞牆配合後,打進了加盟大巴黎後的首粒進球。本場比賽,巴黎的三大球星都積極地參與防守,讓球迷欣喜。這也造成曼城雖然在數據上全面碾壓主隊,但最終只能無功而返。

D組的歐冠新軍謝里夫繼首輪2:0完勝頓涅茨克礦工後,本輪又在客場爆冷2:1擊敗皇馬。兩輪過後,這支來自摩爾多瓦的球隊以二連勝戰績,位居D組第一。摩爾多瓦是歐洲最窮的國家之一,人口只有354萬。謝里夫是這個國家足壇霸主,上賽季實現了聯賽六連冠,但全隊身價僅有1000萬歐元。本賽季,他們在晉級歐冠正賽前的8場資格賽中,6次零封對手,只丟2球,首次闖入了歐冠小組賽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拜仁在主場5:0大勝基輔迪納摩,取得各項賽事九連勝。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拼搶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E組的拜仁依舊勢不可擋,在主場5:0大勝基輔迪納摩,取得各項賽事九連勝;其中兩輪歐冠保持零封,共打進8球。同組的巴薩在客場0:3不敵本菲卡,跨賽季連續5場不勝,創造了俱樂部歐冠史上最長不勝紀錄;兩輪比賽他們不但沒有取得進球,甚至連一腳射正都沒有。遭遇二連敗後,巴薩小組出線概率只剩8.6%。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憑藉C羅在第94分鐘13秒時的絕殺進球,曼聯在主場2:1險勝比利亞雷亞爾。(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在F組,憑藉C羅在比賽進行到94分鐘13秒時的絕殺進球,曼聯在主場2:1險勝比利亞雷亞爾。這也是曼聯歐冠史上致勝絕殺時間最晚的一粒進球。由於曼聯首輪客場1:2輸給了小組最弱的年輕人隊,本輪他們已不容有失。下半場,瑞士球隊率先打破僵局;之後,特萊斯一腳世界波,為「紅魔」扳平。平局意味著小組墊底,關鍵時刻,C羅上演了讀秒絕殺。C羅回歸曼聯後,5場比賽已經打進了5球。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衛冕冠軍切爾西0:1不敵給尤文圖斯,連續第5次在客場輸給意大利球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爭搶瞬間。( 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H組的切爾西上賽季決賽擊敗曼城,時隔9年再奪歐冠冠軍。新賽季,切爾西保留了原班人馬,還引進比利時前鋒盧卡庫,目標衝擊四冠王。首輪小組賽,切爾西主場1:0小勝澤尼特,本輪到客場挑戰尤文,結果0:1不敵「斑馬軍團」,連續第5次在客場輸給意大利球隊。尤文可謂是歐冠衛冕冠軍的剋星,加上本場比賽,他們已經8次擊敗衛冕冠軍。

歐冠小組賽次輪比賽戰報

A組:巴黎聖日耳曼(法國)2:0曼城(英格蘭),萊比錫RB(德國)1:2布魯日(比利時);

B組:AC米蘭(意大利)1:2馬德里競技(西班牙),波爾圖(葡萄牙)1:5利物浦(英格蘭);

C組:多特蒙德(德國)1:0葡萄牙體育(葡萄牙),阿賈克斯(荷蘭)2:0貝西克塔斯(土耳其);

D組:皇馬(西班牙)1:2謝里夫(摩爾多瓦),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0:0國際米蘭(意大利);

E組:拜仁慕尼黑(德國)5:0基輔迪納摩(烏克蘭),本菲卡(葡萄牙)3:0巴塞羅那(西班牙);

F組:曼聯(英格蘭)2:1比利亞雷亞爾(西班牙),亞特蘭大(意大利)1:0伯爾尼年輕人(瑞士);

G組:沃爾夫斯堡(德國)1:1塞維利亞(西班牙),薩爾茨堡紅牛(奧地利)2:1里爾(法國);

H組:尤文圖斯(意大利)1:0切爾西(英格蘭),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4:0馬爾默(瑞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