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孫力軍政變傳聞坐實 常委誰是主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10月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孫力軍罪名罕見,政變傳聞坐實,謀劃刺殺?私藏病毒機密,三個「極度」觸怒習近平;常委誰是主謀。

【中共奪權「國殤日」 宣揚46種「精神」強化洗腦】

10月1號是中共奪權建政的日子,根據歐洲學者撰寫的《共產主義黑皮書》記載,中共執政後,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至少造成至少6,5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而一些歷史學者認為,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在中共暴政下死亡的真實人數,遠遠高於6,500萬。

今天,世界各地不少國家都會舉辦活動,抗議中共暴政。請您關注新唐人頻道,我們將為您帶來報導。

而在十一前夕,中共發布了所謂「第一批納入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偉大精神」,洋洋灑灑列了46種「精神」,比如建黨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泥灣精神、改革開放精神等等;說要把這些「精神」作為黨史學習的重要內容。新聞稿總共755個字,「精神」一詞占了17%的篇幅,網友說,看著都要神經質了。

1、曉旭,中共說了這麼多「精神」,一言以蔽之,它要宣揚的到底是什麼?

【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 通報措辭罕見】

在中共反腐運動中,落馬官員的通報,被認為折射了中共黨官真實「精神」。

在十一前夕,中共紀委9月30號發布通報,宣布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下一步會移交司法處理。這份通報的措辭相當罕見,比如說他有三個「極度」,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極度貪婪;另外還說他妄議中央,製造散布政治謠言,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等等。一些人甚至認為,「政變」二字呼之欲出了。

2、秦鵬,是不是這樣?孫力軍落馬的通報,到底有哪些罕見之處?折射出中共怎樣的政治生態?孫力軍作為副部級官員,他不太可能是這個政變團伙的核心,是嗎?這是否說明他的背後的確是有一個龐大的勢力,讓他感到自己這麼做是安全的?

【孫力軍「私藏私放」什麼涉密材料?】

2020年2月,武漢疫情爆發後,當時孫力軍被派到武漢前線,去指揮維穩,但4月初,他毫無徵兆地突然落馬。2020年4到8月,有多名海外時政分析人士披露,孫力軍的妻兒長期住在澳洲,疫情爆發後,孫力軍把疫情相關的機密信息,通過祕密途徑,交給他在澳洲的妻子保存,不料被澳洲情報部門截獲。但相關消息一直無法獲得證實。

而現在,中共在通報孫立軍被雙開時,提到孫力軍在抗擊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2、曉旭,從現有的信息來看,說孫力軍試圖向海外轉移疫情相關資料的說法有多大可信度?孫力軍有動機、有能力這麼做嗎?

澳洲最早要求調查疫情;澳美曾試圖誘使中共監聽情報。

【孫力軍同案是誰? 20大前反腐會升級嗎?】

3、秦鵬,中共這次通報還宣稱,孫力軍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但是他卻在中共19大後被提升為公安部副部長,成為中共史上最年輕的公安部副部長。誰提拔了他?為什麼他會被選中?

秦鵬,他的案子被拖了17個月,通報中也講到,他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審查;現在他被雙開,是否意味著與他同案的線索已被掌握?

曉旭,秦鵬,中共19大前後,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和反對派可能一度達成了妥協,以反腐運動偃旗息鼓,來交換修改憲法、允許連任超過2屆。而明年就是中共20大,可能面對更大的人事卡位戰,反對勢力也可能試圖阻止他連任,您認為雙方的妥協還會延續嗎?

9月14號,大陸網易新聞網刊登一篇文章,引述政府內部的《早會通報》說,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曾經和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鄧恢林計劃,趁著領導人在南京舉行活動時不軌,後來被安全部阻止。文章說,羅文進和鄧恢林,與前華融集團董事長賴小民往來密切,而賴小民被認為是曾慶紅的心腹。而孟建柱也是曾慶紅的心腹。

【政法大清洗 升級到中央和省級】

4、中共19大以後,被抓的高層官員中,相當大的比例來自於政法系統;從今年2月到8月,中共就先對市、縣級的政法系統,展開所謂「教育整頓」,處理處分了1萬多名市、縣級的政法單位成員;然後9月份開始,又對所有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進行整頓,派出16個中央督導組,和3個中央政法機關督導組,駐紮到中央和省級政法機關,進行所謂督導。而且中共至今還在說要查周永康餘毒。

公安部發文說,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餘毒和孟宏偉、孫力軍、龔道安、鄧恢林流毒影響。此後,被習「剪裙邊」式逼近,孟建柱7名副部級舊部落馬。

曉旭,秦鵬,從2014年周永康落馬,中共整肅政法系已經長達7年,為什麼政法系某種程度上仍然是「獨立王國」?

【孫力軍的「黑暗帝國」 中共養蠱為患?】

孫立軍曾經是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最近法國國防部下屬的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也揭示了610辦公室,盤根錯節的勢力範圍。

5、秦鵬,這個崗位權力到底有多大?

6、曉旭,中共建立610辦公室,等於從內部給自己權力結構穩定製造了一個隱患?對比中央文革小組?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 將如何影響印太局勢?】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週三(9月29日)在執政的自民黨黨魁選舉中獲勝,日本國會將在下星期一召開會議,選出新首相,由於岸田文雄所在政黨控制著國會,他的最終勝選已經板上釘釘。

外界分析,岸田將首先面臨四大挑戰,疫情、經濟、外交、安保。

7、曉旭、秦鵬,而新首相會不會延續「親美友台抗共」的路線,也是外界很關心的焦點,從岸田文雄過去的政策宣誓來看,您覺得前景怎麼樣?可能組成「最友台」內閣?

岸田文雄對於敏感的修正憲法第九條、集團防衛權等議題採取慎重態度。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