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港警十一戒備 社民連抗議呼籲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10月1號,中共所謂的「國慶日」當天。香港政府例行舉辦升旗儀式,部署了超過8000警力。與此同時,有4位香港社民連的成員遊行抗議,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民連:「釋放所有政治犯,權利歸於人民。」

中共「十一國殤日」當天,香港4名社民連成員從灣仔港鐵站,遊行到「十一」活動會場附近,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權力歸於人民。但遊行開始前,就有30多名員警戒備,還有十多位員警將他們包圍、搜身。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之妻陳寶瑩:「在如此壓迫和高壓的情況下,我們覺得仍然要堅持最基本的公民權利,這就是表達的自由,我們請願的權利。」

與此同時,香港政府正在舉行中共「十一」升旗儀式及酒會,由特首林鄭月娥主持。包括林鄭月娥在內,出席的官員全部都戴上紅色口罩,表達政治效忠。為了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進行,港警前一天就繃緊神經,動員超過8000警力在各區部署。

而在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的2019年10月1號,18歲的香港學生曾志健在《反逃犯條例》示威中,遭香港警方實彈開槍擊中左胸,左肺被子彈打穿。1號,香港歌手阮民安在臉書發出與曾志健的合照。他寫道,「今日香港,人面全非,一切仿如隔世,這位年輕人亦不知去向,我只希望他可以一生平安,身體健康。手足,保重。今日,只有港殤。」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