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將放鬆戶外戴口罩 澳洲11月解除出國旅行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10月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300萬人確診,將近478萬人死亡。澳大利亞將在11月,解除出國旅行禁令。台灣將在週日(3日)宣布,放鬆戶外口罩令。

台灣週五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有11例境外移入。一名已出院兩個多月的患者,因染疫後遺症死亡。

鑒於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於週日宣布放鬆戶外口罩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9月,應該都每天都平均不到兩人的本土案例,所以對戶外空曠的地方,做一些鬆綁。」

週五,澳大利亞通報2,084例確診。

總理莫里森當天宣布,下個月重新開放邊境,解除出國旅行禁令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該讓澳大利亞人恢復生活了。我們挽救了生命。我們挽回了民生,但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澳大利亞人能恢復他們在這個國家曾經擁有的生活。」

莫里森說,第一階段將允許國人出國旅行,完全接種疫苗者回國後需隔離7天,沒有接種疫苗者,要在酒店隔離14天。現階段還不會對海外遊客開放。

英國週四(9月30日)新增3萬5,833例確診,137人死亡。

英國疫情工作保留計劃已在週四結束。

這項計劃耗資超過680億英鎊,相當於930億美元,保護在疫情期間關門的雇主和企業,獲得政府支付其工人80%的工資。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回顧過去,我真的為休假計劃以及它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這項計劃在非常困難的時期,保護了全國各地數百萬人及就業機會。」

蘇納克表示,政府將推出新的支持計劃,幫助人們過冬。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