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潛水賽移除國旗 10國選手抗議 主辦方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主辦的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在中共壓力下突然抹去直播畫面的中華民國國旗。10國選手也自願隱去本國國旗以示抗議。隨後AIDA就此事正式向台灣道歉。

9月30日,這個世界最大的自由潛水比賽主辦方發表聲明,就「世錦賽直播時發生的台灣國旗事件」致歉。

聲明說,中共方面突然用中止轉播相威脅,令他們的團隊措手不及,以致做出錯誤的決定,將來會從中吸取教訓,架設不同的直播,以防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9月28日,在塞浦路斯舉行的第27屆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中,主辦方在直播期間突然抹去了畫面上的台灣國旗,使參賽的5名台灣選手沒有了國旗標識。

台灣立即要求AIDA公開道歉,並要其保證在未來的比賽中,「政治不應該與體育混在一起」。AIDA台灣分會指,主辦方在中方壓力下撤去台灣國旗,未經台方同意,該做法形同「自我審查」。

AIDA即日向台灣致歉,但未恢復台灣旗幟,而是讓台灣選擇是展示中華台北奧運會旗,還是繼續維持空白。台方選擇了後者。

隨後,日本、澳大利亞、美國、德國、法國、荷蘭、俄羅斯、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和韓國選手也主動要求下架自家國旗,以示聲援台灣。

10月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對聲援台灣的國家表示感謝。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