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疫情蔓延3個中心城區 單元封樓 門貼封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黑龍江哈爾濱市疫情持續擴散,已蔓延3個中心城區,不少單元樓被封死,門被貼封條上鎖。哈爾濱疫情擴散的風險加大,防疫專家示警,疫情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

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9月30日,黑龍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比前兩日增多,顯示疫情持續升溫。

10月1日,黑龍江又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哈爾濱市阿城區1例、巴彥縣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哈爾濱市松北區。

截至10月1日,黑龍江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8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例。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真實的感染人數外界尚無法確認。

目前,疫情已從巴彥縣興隆鎮,擴散至哈爾濱3個中心城區,包括香坊區、南崗區和松北區。疫情擴散的風險加大。

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黑龍江工作組專家表示,哈爾濱市整體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處於膠著對壘狀態,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截至10月1日,黑龍江有1個高風險區,19個中風險區。據哈爾濱生活微信公眾號消息,哈爾濱現有封閉管控小區67個。

9月29日8時,哈爾濱市進行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前三輪檢測共發現15個病例,大多來自隔離點,也有少數來自社區。目前所有患者都在黑龍江省救治中心接受治療。

救治中心專家對央視新聞表示,目前感染者以青壯年為主,大部分病人病毒載量比較高,這是德爾塔病毒的一個特點,所以傳染性更強。

哈爾濱市網友表示,10月1日,第五輪檢測已開啟。因官方採取極端防疫措施,哈爾濱不少單元樓被封死,門被貼封條上鎖,網友訴苦生活物資匱乏。也有網友擔心頻繁集中核酸檢測,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2021年9月26日,哈爾濱市民排隊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說,「給我們東北老鐵捐點錢啊,疫情,嚴寒加限電,太難了。」;「今天第六次,單元也封了,居家隔離開始。」

有當地網友在隔離期間,對社區服務表達不滿:「坐標哈爾濱,控訴完蛋的社區,將自己的責任都推給物業,我家居家隔離,門被貼封條上鎖了都可以理解,社區本該上門核酸,推給物業。本該送生活物品,結果還推給物業,關鍵是鎖的鑰匙還沒給物業,笑死,既沒能力又沒腦子,活該收到點名批評和處罰。」

還有網友對當地群聚式核酸檢測表達擔憂:「一邊做檢測一邊人群聚集,假設一下正在檢測人中有一陽性,大家檢測後可能會去購買生活用品也可能第二天去早市,然這其中有密切接觸這位還未出結果的陽性,那麼檢測不斷出現陽性後再篩查再檢測再聚集再篩查,形成一個循環,疫情已經有一年多了經驗已經有了,經濟不發達的黑龍江如何安全過冬。」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