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政法虎」被打 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受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週六(2日)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此案與前兩天被雙開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之間有什麼關聯嗎?請看以下分析報導。

10月2日,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長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審查。通報中沒有披露傅政華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現年66歲的傅政華是河北灤縣人,1970年代加入中共政法系統,2010年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2013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傅政華任職期間,長期積極配合與執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政策;造成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迫害致死。

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曾負責調查周永康案,不過有報導說,傅政華並不被習近平信任。

2018 年3月,傅振華被調任司法部部長,離開了他的人脈圈。而國保頭目、前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竟也在同年遭到調查。不到兩個月,傅政華職務又被調整為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今年距離中共二十大還有一年的時間,孫力軍在9月底被開除黨籍與公職,10月初傅政華被調查。另外,去年至今,已有多名各層級610系統的官員落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政法系统中,勢力最龐大、權力最不受限制,堪稱最大藩鎮的非法機構,就是610。江澤民及其創建的610系統由於殘酷迫害法輪功欠下血債太深,因懼怕被清算,一直都在謀奪最高權力以確保自身安全,這是我們看到610系統高官屢屢捲入政變圖謀的深層次原因。在習近平全力以赴謀求連任的背景下,这種搏殺將會更加激烈,不排除會有更大政法系『老虎』被抓。」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姜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