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美國中使館外燒血旗 在台港人噴黑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中共「十一」竊政日,受中共壓迫的各族裔民眾在世界各地組織抗議活動。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外,抗議人士焚燒中共血旗。在台灣的「全球十一抗中晚會」上,受邀嘉賓向中共旗幟和領導人畫像噴塗黑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東時間9月30日傍晚(北京時間10月1日早上),約十名反共人士,包括流亡美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主任伊利夏提,來到華盛頓的中共大使館外舉行抗議活動。

他們先用刀割破中共國旗,然後將其點燃,扔到事先準備好的火盆內。

梁頌恆表示,10月1日並不是香港人的「國慶日」。他並對中共打壓香港、新疆和中國周邊地方的人權表示譴責。伊利夏提則發言指,焚燒中共國旗是表達對受迫害的憤怒、對民主的追求、對反抗中共政權的決心。

參加活動的還包括來自中國的民運人士和異議人士,也有猶太人和來自阿富汗的哈扎拉人。美國政治團體「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下屬「受奴役民族聯盟」(Captive Nations Coalition)」項目的協調人金世訓(Se Hoon Kim)也來到現場。

10月1日,在台港人組織及多個民間團體也舉行晚會,抗議中共壓迫。

當晚在中華民國立法會院外,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香港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及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共同舉辦了「抗中反壓迫、團結撐人權 全球十一抗中晚會」,抗議極權中共藉由「數位絲綢之路」、「一帶一路」等名義在全球擴張,並呼籲台灣民眾共同防堵中資滲透、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等。

在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紛紛發言控訴中共對港人、西藏人的迫害。隨後,受邀嘉賓還使用黑色噴漆塗抹中共血旗和領導人畫像,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稱之為給中共「贈慶」。

在英國,也有港人在10月2日於雷丁火車站舉行集會,以「悼念失去自由的香港並寄望民主會戰勝歸來」。集會現場擺放象徵「表達自由」、「經濟自由」和「公義」逝去的墓碑。

此外,來自世界多個國家40多所學校的香港留學生,也在10月1日和2日舉行聯合行動,呼籲關注所有被中共專制政權壓迫的群體。活動地點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康乃爾大學、英國倫敦,以及伯明翰等地。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