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經文處與大紐約學聯舉辦秋季迎新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學生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s in New York, FTSANY,以下簡稱大紐約學聯)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於2021年10月2日於曼哈頓西岸46號碼頭公園(Pier 46 at Hudson River Park)舉辦「友你不孤單-秋季迎新活動」。當天活動約有大紐約地區80名留學生及年輕學者出席參與,大家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及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形下,共同在哈德遜河畔感受實體活動,享用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紫米飯糰、豆漿及珍珠奶茶等台式早餐,並和學長姐們交流紐約生活經驗,藉由紐約晨光展開全新留學生涯。當天也有來自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賓州等16所大學台灣同學會幹部參加。

駐紐約經文處教育組楊敏玲主任、大紐約學聯會長高煒翔與出席秋季迎新活動的台灣留學生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由教育組楊敏玲主任代表李光章大使出席,為大紐約地區留學生致辭勉勵。楊主任表示,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來自台灣的優秀留學生出席迎新活動,去年紐約疫情嚴重,大部分留學生們在家遠距上課,缺乏社交活動,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今年疫情較為紓緩,留學生們配合學校規定完成接種疫苗,恢復實體上課,教育組也與大紐約學聯共同為新生們規劃舉辦溫馨的秋季迎新,歡迎留學生們重返校園,重新感受紐約的活力。

楊主任也提醒留學生們紐約疫情尚未平穩,應持續做好防疫措施,教育組鼓勵各大台灣同學會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舉辦實體活動聯繫留學生的情誼,希望能透過舉辦系列活動來豐富留學生的生活和視野,也歡迎同學們和經文處保持聯繫。

駐紐約經文處教育組楊敏玲主任、大紐約學聯會長高煒翔與出席秋季迎新活動的台灣留學生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大紐約學聯會長高煒翔,目前就讀Stony Brook University 化學系博士班,他表示自從紐約疫情逐漸解封以來,這是第一次在戶外舉辦大型迎新活動,希望能透過大紐約學聯的平台及系列活動,凝聚大紐約地區的台灣學子,幫助留學生建立更多的人脈和促成跨校、跨領域交流的機會。大紐約學聯成立於1990年,其目的在於團結大紐約地區(紐約州、紐澤西州、康州、賓州)的台灣留學生,致力於建立平台供海外留學生交流,並定期舉辦職涯講座、移民保險問答及年節活動,幫助許多海外學子融入異鄉文化。

駐紐約教育組指出,根據美國國際交流協會IIE 2020 Open Doors統計資料,全美台灣留學生人數共23,724人,較前一年成長約4%,其中紐約州台灣留學生共2,549人,居全美各州第二位,僅次於加州地區的5,820人。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