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宣布將退出政壇 或為女兒繼任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週六(2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突然宣布將退出政壇,放棄明年5月競選副總統提名。分析人士認為,杜特爾特此舉可能是在為女兒競選總統鋪路。

菲律賓總統 Rodrigo Duterte:「今天,我宣布將退出政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六宣布退出政壇,並陪同參議員克里斯托弗·吳登記參選下屆副總統。

菲律賓參議員 Christopher Bong Go: 「鑑於杜特爾特總統決定退出提名,我在這裡接受挑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這一舉動引發外界猜測,認為杜特爾特可能是為女兒繼任總統掃清道路,從而延續他的政治勢力。

菲律賓明年5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民意調查顯示,杜特爾特的女兒薩拉·杜特爾特,在下屆總統候選人中名列前茅。

菲律賓憲法規定,國家元首不得連任,以防止權力濫用。9月初,76歲的杜特爾特接受執政黨提名,參選下屆副總統。

外界分析,對於杜特爾特來說,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忠誠的繼任者,使他免受潛在的法律公訴。杜特爾特2016年上任後,發動掃毒戰,允許警方根據「觀察清單」辨認毒販和吸毒者,至少數千人被槍殺。

另外,菲律賓拳王巴喬週六正式登記參選下屆總統。他曾炮轟現政府貪腐,譴責總統杜特爾特與中共交好。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