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簽延期起訴協議 美駐華大使館刊發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9月30日刊登了司法部對「孟晚舟簽署延期起訴協議以解決欺詐指控」的中文版。隨後其網頁在中國大陸遭到屏蔽。

美國司法部文件標題的第一行是: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晩舟承認誤導全球金融機構。

文件說,孟晚舟被美國指控「共謀實施銀行欺詐、共謀實施電信欺詐、銀行欺詐和電信欺詐。」

聯邦調查局反情報處的助理局長小艾倫·科勒表示:「孟所承認的是以一貫的欺騙手段違反美國法律的證據。當有跡象表明在美國開展業務的公司做出藐視我們的法律的行為時,聯邦調查局將繼續展開積極調查。」

紐約東區代理聯邦檢察官妮可‧博克曼說:「孟在簽署延期起訴協議時,已對她在實施一項欺詐一個全球金融機構的圖謀中的主要作用承擔責任。」

司法部刑事局的助理司法部長小肯尼思·利奇表示:「華為技術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今天承認,她沒有說明關於華為在伊朗的業務的真相,結果導致有關金融機構繼續與華為開展業務,違反了美國法律。」

根據延期起訴協議,孟晚舟獲釋並不是無條件的,也非案件的結束。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