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孫力軍被雙開 長串罪名曝光中共黑幕

9月3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消息,原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透過中紀委通報的孫力軍「嚴重違法違紀問題」的一長串罪名,外界可以了解不少深層黑幕。

第一,最引人關注的是:孫力軍被指「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中共的這一條控罪即承認了有關疫情機密的存在。那麼,哪些材料算得上「祕密」?一類是武漢醫院收治和檢測病人的數據及內部信息(這涉及真實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一類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相關數據,包括新冠病毒的序列等信息;另一類是武漢、湖北及國家疾控中心的相關統計、發布情況和內部溝通情況,此外還有習近平到訪武漢的計劃等等。

去年初,孫力軍作為中央指導組的成員被派到武漢,應是負責「維穩」工作。但是,很快,4月19日,中紀委即宣布對孫力軍進行調查,其仕途終結。

所謂「私放」「涉密材料」,就是泄密。泄密給誰?孫力軍曾在澳洲留學,在澳洲登記結婚,其妻據傳在澳洲和新西蘭有上百億美元的存款。網上流傳一種分析指,孫力軍手中掌握的疫情材料被澳洲政府獲得,所以澳洲才首先呼籲調查病毒起源。現在,中紀委的通報近乎驗證了這一傳聞。

如果澳洲真的得到了有關中共病毒的重要信息,那麼澳洲是否已經與「五眼聯盟」國分享情報?這對國際社會的病毒溯源工作和向中共追責會起到什麼作用?中共是否對此最為憂心?

第二,孫力軍被指「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大肆賣官鬻爵、安插親信、布局人事,嚴重破壞公安政法系統政治生態;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生活腐化墮落,長期收受大量貴重物品,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高檔消費娛樂活動,長期安排私營企業主租用高檔寓所供其使用,長期沉溺於各種奢靡服務;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極度貪婪,大肆進行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滑稽的是,如此「毫無道德底線」的人,歷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還是中國法學會副會長。

公眾要問,這些年裡,孫力軍怎麼會步步高升?黨委派這等貨色,是對國家和人民負責任的表現嗎?這是中共自己和自己開玩笑嗎?

中共官場深度腐敗,入黨是為了當官,當官是為了發財,這才是官員心中的「理想信念」。而中共宣傳的「理想信念」,就是讓所有人無條件地跟黨走,禁止個人的意志和自由。換句話說,中共臭名昭著,宣誓加入其中,等於跳入污泥潭,還談什麼「政治品質」?

第三,孫力軍被查處是善惡有報天理的體現。孫力軍是江派人馬,被孟建柱提拔。他在公安系統的工作與鎮壓維穩有關,包括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背負血債。

第四,中紀委的嚴厲措辭透露,孫力軍涉嫌謀反。所謂「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顯示出反習勢力的囂張、黨內權鬥的激烈。孫力軍在政法系統人脈很廣,其團伙成員現在肯定人人自危,過去的頂頭上司孟建柱估計也懸了。

有網友評論稱:「共匪鬥共匪。」這確實是廣大民眾的直接感受。中共是最大的利益集團,高舉黨旗或高喊「兩個維護」者不代表光明和正義。鬥來鬥去,天災人禍,經濟下行,民生問題、人權問題不見改善,執政黨的民望只會下滑、再下滑。

從孫力軍案可以看出,一批什麼樣的官員在管理國家?昨天宣誓敬禮,今天東窗事發,原來是道德無底線的大貪污犯、人權惡棍。孫力軍不是個案,也不是少數。揪出多少「孫力軍」也不會純淨黨的隊伍,因為正是崇尚暴力和謊言的黨誘惑、縱容成千上萬個王立軍、孫力軍走向犯罪,輸掉了人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