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傅政華落馬細節 公安部加班開會 提前一天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傅政華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三個落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公安部「十一」加班開會,提前一天點名傅政華

公安部提前點名傅政華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10月2日被調查。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對《財經》雜誌披露,在傅政華落馬前一天,公安部會議上曾點名提到傅政華。

「十一」假期當天,中共公安部召開黨委會議,支持對孫力軍「雙開」的決定。中紀委9月30日通報孫力軍被開除黨職、公職。

公安部會議強調要「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嚴禁在黨內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清除政治隱患,同習近平核心保持一致。

次日,傅政華即被通報落馬。傅政華與孫力軍在公安部有近五年的工作交集。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落馬,第二天,傅政華突然被免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一職,且原因不明。

而此次孫力軍被雙開,第三天,傅政華也被宣告接受調查。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傅政華和孫力軍僅隔兩天先後拋出來,兩人都先後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而且兩人也都先後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其官場軌跡非常相似,官方這種操作或在暗示兩人案情有關聯。」

公開信息顯示,傅政華落馬前半個月還公開露面,9月15日-17日,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製委員會調研組赴重慶市調研,副主任傅政華參加了這次調研。

傅政華出賣周永康 仍難逃被整肅

現年66歲的傅政華,河北灤縣人。他在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8年,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隨後,傅政華被調離公安部權利中心,轉任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顯示其不再受到習近平重用。

傅政華曾是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傅政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

周永康落馬後,傅政華不僅沒有被牽連,而且升為公安部副部長。當時有消息稱,傅政華「陣前倒戈」,把2012年「319」政變時周永康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錦濤、習近平,因此躲過一劫,並獲得臨時重用。

旅美時評人士橫河在《橫河觀點》節目中表示,「傅政華是屬於周永康系統的,也就是江係的,這個人轉彎快,居然一變身,負責調查周永康案,也就是那一次立功,不過立功不一定能抵罪。周永康的人很難被新主人信任,當叛徒也不行,還更糟。」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分析,傅政華雖然出賣了周永康,但從他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來看,他並未失去江派信任,仍是江派人馬。

610辦公室,是1999年江澤民集團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專職機構,相當於德國納粹的蓋世太保特務組織,擁有超越一切法律之上的權力。

大陸前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對大紀元說,610能夠調動各個機構,各個組織,甚至到學校、居委會、教委等各個部門開會,研究如何迫害法輪功。

「610壞事幹絕,傅政華是人權惡棍610的頭兒,孫力軍當過610副頭目,兩人為中共賣命幹壞事都要被整肅,這也是在警示中共那些鷹犬,你們為中共幹壞事是沒有好下場的。最終也會像這些人一樣受到整肅。」董廣平表示。

董廣平認為,孫力軍、傅政華都是周永康、曾慶紅派系的,習近平不放心,所以把他們拿下。「拿下他們也是為了二十大布局,習近平為了保二十大能夠成功連任,還會持續整肅政法系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