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發布全面小康白皮書 民斥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中共國務院日前發表白皮書,聲稱中國已經全面實現小康。但是中國大陸民眾不買帳,指出這是「全面謊言」,鬧了國際笑話。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月28號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聲稱中共帶領中國人從「小康之家」到「小康社會」,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小康夢想成為現實。但中共總理李克強去年5月曾披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人民幣 下同)。而按照經合組織的標準,年收入在13770元以下者為貧困人口。

因此,這個白皮書的說法,受到廣泛質疑。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你比如說小康,小康就有個標準,什麼樣才叫小康?它這個標準是它自己定的,它不依照國際標準,不依照大家通用的標準。沒有個對比。所謂小康,還加個全面小康,什麼全面小康?都是它自說自話。」

中共黨媒數據稱,2012年至2020年,中國執行的最低貧困標準,從每人每年收入2625元提升至4000元,這讓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了所謂的脫貧。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根據世界銀行官網2020年9月更新的數據,中國人均收入僅為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的1/4左右,約有3.73億人生活在每天5.5美元生活費的上中等收入貧困線下。

而李克強披露的6億人月收入1000元,與世界銀行對中國貧困總人口的估計吻合。

原北大教授、獨立經濟學者夏業良:「我們按小康社會的最低標準來說,恐怕1個月都要1萬人民幣。1萬人民幣1年就得12萬,所以說它這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實際上就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謊言,根本沒有人真正會相信,它們就是在欺騙老百姓,欺騙國際社會。」

疫情之下,中國多地停工停產,許多老百姓吃飯都成了問題。

雲南省瑞麗市民眾趙先生:「這一年之內基本上封城居家隔離的狀態,他一年沒收入了,所以這邊老百姓現在很難。孩子上學現在上的也是網課,好多人學費都交不起了,就要挨餓了。」

諷刺的是中共的白皮書宣稱,中國的全面小康是「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等全面發展的小康;是不斷滿足人民多方面需求等全方位的小康。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我覺得發布這麼一個報告白皮書,那只是讓世界看笑話而已。你這個政治文明體現在哪裡?下面的官員只要討得上面一個人的喜歡,哪怕老百姓對他恨之入骨,他照樣穩坐釣魚台,這種機制就造成了貪污腐敗盛行,它有什麼政治文明?」

對於白皮書提到的物質文明,荊楚理解為中共用百姓血的汗錢在全球大撒幣,擴展它的影響力。

荊楚:「精神文明層面,這個政權恨不得把老百姓的眼睛蒙起來,耳朵堵起來,嘴巴用膠布貼住,老百姓說一句話,它的政權就不穩定了。如果你不進行新聞封鎖,網絡控制,出版管制,這個政權一天都混不下去。它什麼精神文明,那不是一個國際笑話嗎?

荊楚表示,生態文明就更加不說,北京等地長年陰霾,整個國家環境惡化。所以說這個白皮書,跟當年三年大饑荒幾千萬中國人餓死的情況下,黨媒公然撒謊畝產萬斤是一回事。

荊楚:「這哪裡是什么小康?老百姓過得越來越悲慘,看不起病,上不起學,大量的失業下崗,沒有獲得任何的救濟。農民辛辛苦苦辛勞了60年,七老八十還在地裡面耕作,才能養活自己。老百姓的納了那麼多稅卻沒有絲毫的保障。怎麼叫小康?」

荊楚說,老百姓對中共政權越來越失望,越來越憤怒,越來越無奈。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