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國際記者調查同盟將公布文件 揭露全球金融祕密

國際記者調查同盟ICIJ即將在週日公布全球迄今為止最廣泛揭露金融祕密的文件,該組織2016年公布的「巴拿馬文件」引發全球震盪,「避稅天堂」巴拿馬擔心自己再次成為新文件的焦點。

國際記者調查同盟在推特上宣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日12點半發布其迄今為止關於全球範圍金融祕密的最廣泛的揭露,這個報告是根據覆蓋世界每個角落被泄露的1190萬份文件所做。據國際記者調查同盟稱,這個被命名為「潘多拉文件」的調查是117個國家的600多名記者共同工作的結果。

2.中共一天39架軍機擾臺 再創記錄加劇緊張

在週五派出38架軍機擾臺後,週六(10月2日),中共再派出39架軍機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臺灣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記錄,並加劇兩岸緊張局勢。

3.德國領導人慶祝統一日

10月3日是德國的統一日,是為紀念1990年10月3日原西德和原東德正式宣布統一的國家性節日。德國即將卸任的總理默克爾等領導人參加了慶祝活動,上週末舉行的德國聯邦大選中,中偏左社會民主黨以微弱優勢擊敗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黨。但組建執政聯盟仍充滿變數,談判組閣將費時良久,默克爾的接班人是誰仍無答案。

4.迪拜承認2020世博會3名工人染疫身亡

世界博覽會上週五在迪拜揭幕,迪拜當局週日(3日)承認,在這世界最大規模的博覽會園區建設期間,有3名工人死於中共病毒,另有3名工人死於建築事故;但沒有說明工人染疫逝世的具體時間,也拒絕透露冠病在園區工人中爆發的程度。世博會現場立有一個工人紀念碑,石柱上包裹著刻有工人名字的名冊,以向辛辛苦苦工作建造園區的數以千計名工人致敬。

迪拜世博會是中東地區首次舉辦的世界博覽會。阿聯酋耗費幾十億將迪拜世博會打造成一個巨大的旅遊景點,以吸引數千萬國際遊客參觀。

5.菲律賓總統宣布將退出政壇女兒或將繼任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六突然宣布將退出政壇,放棄明年5月競選副總統提名。分析人士認為,杜特爾特此舉可能是在為女兒競選總統鋪路。

菲律賓明年5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民意調查顯示,杜特爾特的女兒薩拉.杜特爾特,在下屆總統候選人中名列前茅。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