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局勢升級 中共擾台軍機數再創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

局勢升級 中共擾台軍機數再創記錄

中共對臺灣的武力威脅升級,擾臺軍機數量創記錄,10月2號,39架不同機型的軍機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前一天,也出動了38架次軍機進入同一空域。加劇了兩岸緊張局勢。

台灣國防部2號發布消息說,國軍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對擾台軍機進行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天對媒體表示,中共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有很多「鴨霸行為」。他說,中共的做法「已經越來越被世界唾棄」。

過去兩年,中共幾乎天天向台灣派遣軍機,加大對台灣的軍事騷擾和武力恫嚇。

十一長假爆疫情 新疆伊寧臨時封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中共病毒疫情繼續蔓延,10月3號,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發現4例陽性。伊犁州下轄的11個縣級行政區,包括霍爾果斯市、伊寧市、伊寧縣、霍城縣、鞏留縣、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立即開始嚴查。並要求居民全部呆在家中,不得外出。

目前,伊寧市已經臨時封城,限制人車出入。市內商店也全部關門,市民全員做核酸檢測。

戴琪將就美對華貿易戰略發表講話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發聲明說,10月4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講話,公布拜登政府應對美中貿易關係的戰略。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說,有知情人士披露,戴琪將宣布,中國沒有達成前總統川普時期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所承諾的目標。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今年年底到期。數據顯示,中方未能履行增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承諾。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如何應對。

消息人士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評估對中國沒有信守承諾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施加額外關稅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