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落馬 警界基層慶祝 有監獄放鞭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十一」被查,中共司法部、北京市公安局緊急站隊表態。與此同時,北京警界大號「水母真探社」和監獄系統大號「高牆四角的天空」發文用「終於被查」來慶祝其落馬,有監獄大喇叭放《今天是一個好日子》以示慶祝。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48小時後,中共中紀委10月2日宣布,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10月2日,中共司法部、司法系統,北京公安部緊急站隊表態「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

傅政華落馬消息傳出後,大陸許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媒體人都稱痛快。傅政華擔任司法部長後,中國律師的生存環境更加惡劣。傅政華直接參與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也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元凶之一。

被註銷執業證的劉曉原律師發推質問:「2015年7月10日,傅政華指揮抓捕周世鋒律師、黃力群律師等人時,不知是否想到過自己也有落馬的那一天?」

連中共基層警察和監獄系統內部也紛紛幸災樂禍。據大陸自媒體消息,在南方某監獄,大喇叭裡放了一天的《今天是一個好日子》,充滿了喜慶氣氛。

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轉貼北京警界大號《水母真探社》以及監獄系統大號《高牆四角的天空》有關傅政華落馬的評論截圖。留言顯示,基層警察、監獄警察幾乎都一面倒的拍手稱快,紛紛用「酷吏」,「政治流氓」形容「老上司」。

(高瑜推特帳戶)
(高瑜推特帳戶)

「靠肆無忌憚的壓榨底層民警,從而凸顯自己政績往上爬的人,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

「染血的頂戴花翎遲早會有報應的一天,樂此不彼以刀刀向內的名字收拾基層民警以求得步步高升的酷吏,終沒好下場!」

「此人發明的『一站到底』害得多少監獄解讀民警家破人亡!報應終於來了,大快人心!」「多少司法行政兄弟倒在瞪眼的崗位上。」

「他當司法部長期間把監獄系統和獄警折騰半死,他發明的瞪眼班一年能猝死百名幹警。」

「近一年,身邊獄警猝死的都是常事了,夜班,白班連著夜班,老的上不動了,年輕的就找死了上。」

據悉,2018年,傅政華離開公安系統,成為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其到任後不久,遼寧省凌源第三監獄發生罪犯外逃事件,隨後內部開始整頓。傅政華在全國監獄和戒毒系統強制推行「瞪眼班」,即把監獄值班床都撤走,警察不得睡覺,要24小時瞪著眼睛,以防罪犯逃脫。

一時間,撤床不撤床,成為衡量基層單位和基層警察對司法部黨委的態度問題,「不撤床就撤職」成為一種時尚的口號。有的單位為表明和傅政華保持一致,公開把床當眾砸爛。

據報,推行「瞪眼班」之後,不少獄警因為不睡覺而猝死。更有自媒體發文稱,有不少獄警到保險公司購買「猝死險」。消息傳到傅政華的耳朵裡。其回應卻是:「你們監獄部門的警察素質也太差了,值個班怎麼就死了呢?」

傅政華也是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成員,曾經任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大潮,中央「610辦公室」下達對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實施抓捕、關押、判刑等的迫害指令。2017年2月份開始,中央「610」又在全國範圍內發起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敲門行動」,此番騷擾和迫害由公安部統一部署,由各基層派出所、及社區、居委會、村委會等配合實施。大批法輪功學員因不肯配合警察而招致綁架、抄家、判刑,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有的家人也受到騷擾和株連。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