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到期 美將公布對華貿易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到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於週一(10月4日)發表演講,公布人們期待已久的拜登政府的美中貿易關係戰略。

根據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共承諾從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兩年內,確保在2017年的基數之上,從美國增購不少於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和服務。如今,距離截止期限只剩下3個月。

根據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月4日,將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就拜登政府對華貿易戰略發表演講,屆時她將宣布中共沒有遵守協議。

針對中共沒有信守承諾,消息人士告訴CNBC,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評估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是否將施加額外關稅等。

另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戴琪9月30日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幾乎完成了拜登政府對中國貿易政策的審查,並準確在美中貿易關係上制定新方針。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黃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