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除緊急狀態首個週末 英相承諾今年聖誕會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雖然實施了嚴厲防疫措施,但無法阻止病例激增;英國首相承諾今年的聖誕節會比去年好;下面請看一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簡訊。

1、英首相:今年聖誕節會比去年好得多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聖誕節,我告訴妳,我會給妳一個非常有信心的預測,今年聖誕節會比去年聖誕節好得多。」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週日(10月3日)承諾,儘管英國仍然面臨燃料和商品短缺問題,但今年的聖誕節將比 2020 年「好得多」。

最近幾個月,英國許多公司都報告了物資短缺,包括肯德基、麥當勞等快餐連鎖店。一些超市貨架也空空蕩蕩。人們擔心在今年的聖誕節之前持續出現物資短缺。

為了避免聖誕火雞短缺,英國政府宣布,從 10月下旬起,將允許 5,500 名外國家禽工人進入英國,並可以一直待到今年年底。

2、日本解除疫情緊急狀態 外出人潮洶湧

日本上週五(10月1日)宣佈完全解除疫情國家緊急狀態後,2號和3號週末兩天,人潮湧向各大觀光區、鬧市區、 東京迪士尼樂園等地,車站、高速公路都出現擁堵。

日本政府未來將持續分階段放寬相關管制措施,但仍繼續口罩令和其它基本防疫措施。

3、赴新西蘭旅行須完全接種疫苗

新西蘭航空公司宣布,從2022年2月1日起,所有18歲及以上國際旅客,必須出示疫苗完全接種證明才能搭機,除非有醫療原因無法接種疫苗。

週日(10月3日),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對這一決定表達支持。

新西蘭總理傑 Jacinda Ardern:「我們現在宣布,我們要求未來入境新西蘭的非公民接種疫苗。」

4、澳洲維多利亞強制令 難阻病例激增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週六(10月2日)新增1,220 例本土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維州州長安德魯斯3日透露,同一時間有71,275 名居民接受了中共病毒檢測,突破了該州的紀錄。

為了遏制Delta病毒的迅速傳播,維多利亞州宣布了疫苗強制令,自9月下旬以來,在墨爾本引發持續抗議,該州動用警力強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