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爆疫情 交通全面暫停 遊客不得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中共「十一」假期間,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病例。當地公路、鐵路、飛機全面暫停,遊客暫不能離開。伊寧市準備全員核酸檢測。

新疆伊犁現疫情 遊客暫不能離開

10月3日,中共新疆衛健委發通報稱,當日0點至24點,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

中共央視新聞及其他陸媒稱,該次疫情是在當地三天一次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的。當日,伊犁州霍爾果斯市已排查192名密切接觸者。

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揮部稱,按照要求,在伊犁州旅遊的遊客暫時無法離開伊犁,建議遊客先找好住處,不要外出。

新疆疫情相關詞條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其中,「新疆伊犁現疫情遊客暫不能離開」在4日11點20分,已有2.4億閱讀量。

新疆疫情。「新疆伊犁現疫情遊客暫不能離開」登上微博熱搜榜。(微博截圖)
新疆疫情。「新疆伊犁現疫情遊客暫不能離開」登上微博熱搜榜。(微博截圖)

新疆疫情 伊寧市全員檢測 航班大面積取消

報導還稱,伊犁州首府伊寧市準備全員核酸檢測,當地公路、鐵路和飛機都已暫停,遊客這幾日均無法離開伊寧。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航旅縱橫app顯示,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庫爾勒、阿克蘇、伊寧等多個機場進出港航班已大面積取消。截至3日晚間10點30分 ,伊寧機場國內進、出港航班分別取消13次和11次 ;國內進、出港航班取消率分別為72%和61%。

到新疆伊犁州旅遊的網民也證實,在伊犁旅遊期間遇到疫情,訂好的火車票都顯示退票了,酒店要求他們跟著當地人一起接受核酸檢測。另有網民表示:「非常簡單粗暴,直接把我們從酒店裡轟了出來。」

新疆爆疫情 廣州通報提前至9月份

廣州衛健委3日發通報則要求,9月19日以來有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伊寧市旅居史的來(返)穗人員、所有穗康碼「紅碼」和「黃碼」人員要主動上報。

新疆爆疫情,廣州衛健委3日發通報,把旅居時間提前至9月19日。(網頁截圖)
新疆爆疫情,廣州衛健委3日發通報,把旅居時間提前至9月19日。(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