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傅政華孫力軍案 隱藏什麼祕密

習近平颳起政法風暴,兩個前公安部副部長遭到處理。一個是前「610」主任傅政華10月2日被調查,但官方沒有公布他的具體罪名。一個是孫力軍9月30日被雙開,罪名很嚇人。

傅政華曾捲入周永康和習近平之間的權力鬥爭,他兩面為人,左右逢源,其間曾經發生了什麼?孫力軍搞團團伙伙,反黨反習,罪名不亞於周永康。孫力軍還曾赴美抓人,遊說川普政府未果。官方通報孫力軍私藏祕密,政治野心極度膨脹,破壞黨的團結統一,讓外界浮想聯翩。

我們先說傅政華。66歲的傅政華落馬在意料之中,只是沒想到這個靴子是今天落下來。2018年3月,傅政華從公安部副部長轉任司法部部長;2020年4月,因年齡到限卸任,2020年5月,增補為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表面上是退休,實際上是出問題了。當時有很多傳聞,看來都不是空穴來風。

傅政華擅於投機 捲入薄周政變

傅政華被認為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時,傅政華投靠習近平,揭發周永康,被任命為周永康案調查小組組長,繞過中紀委,直接向習近平報告。《南華早報》2013年10月21日曾經報導,說這種安排不尋常。

據說令計劃兒子2012年3月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罕見地求助周永康,周永康下令傅政華處理和抹平這件事。

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下令保密,但傅政華見了胡錦濤、習近平和江澤民三任總書記,讓他們了解案情。

周永康倒台後,傅政華把周永康當初給他的手令,交給胡錦濤、習近平,獲得習近平信任。2013年8月,傅政華被提拔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傅政華在公安系統長達48年,是打壓人權的狠角色。2015年7月9日,中共在全國範圍逮捕、傳喚、約談100名律師和相關人士,造成國際關注的709案,就是傅政華主導。

傅政華歷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610」辦公室主任,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法輪功學員把他所犯人權罪舉報給29個國家。

解讀孫力軍案情 反黨反習 比肩薄周郭徐

傅政華落馬和孫力軍案似乎有驚人的巧合。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接連失去三個職務,包括司法部長。9月30日,傅政華落馬前兩天,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被立案調查。

中紀委對孫力軍案的通報措辭罕見的嚴厲,第一句就說他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估計是說他不信共產主義,不信馬列毛,不信習思想。背棄「兩個維護」,那就是說他不維護習近平,不維護黨中央。

接下來說他「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撈取政治資本;」

中共批「政治野心膨脹」時,曾經公開點名6個副國級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周永康「門徒」眾多,有「石油幫」、「四川幫」、「祕書幫」。周永康和薄熙來還結成聯盟,要大搞一番。郭伯雄、徐才厚則把軍隊作為自家的軍隊。而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那他要幹什麼呢?

接下來,官方批他「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這一段等於是公開了黨內有矛盾,就是孫力軍那邊有團伙,有幫派,形成利益集團,導致黨內不團結不統一。等於說孫力軍反黨,反習。

對習近平搞刺殺 人權惡棍心狠手辣

還有一句通報讓外界浮想聯翩,網上議論紛紛,說孫力軍「狂妄自大,恣意妄為,大搞特權,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長期搞迷信活動;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組織審查。」

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孫力軍2020年2月以中央指導組成員身分,前往武漢督導防疫工作,但同年4月就被查落馬,引起揣測。有消息說,孫力軍係因洩露COVID-19疫情關鍵機密給美國而落馬。也有傳聞說孫力軍把疫情資料洩露給澳洲,導致澳洲向中共追究疫源責任特別強硬。當然這個目前無法查證。

孫力軍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還有一個可能是涉及習近平的祕密,影響領導人形象。

接下來的通報就是說孫力軍貪污腐敗,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極度貪婪等等。大家想想,除了傅政華、孫力軍,中共公安部還有多個副部長被查,包括李東生(已判刑15年)、孟宏偉(已判刑13年)、楊煥寧。這些人權惡棍,道德品質低下,才能肆無忌憚地迫害老百姓,才下得了手打人抓人。

當然,他們在黨內搞鬥爭,對付習近平,也是心狠手辣。所以,中共自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久前大陸媒體曝光,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隊長羅文進和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計劃在習近平參加南京大屠殺公祭時進行刺殺行動。

孫力軍被「雙開」後,公安部長趙克志10月1日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除了表忠和宣示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外,還指孫力軍的問題「觸目驚心、令人髮指,情節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影響極壞」。

這次會議還稱孫力軍為黨內「毒瘤」和政治隱患,這一說法非常罕見。過去都是說周永康,孫力軍流毒,現在上升到「毒瘤」和政治隱患了。

官方宣稱,接下來公安部要「深挖徹查涉及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

孫力軍赴美抓人 遊說川普政府失敗

不管怎麼說,上述通報還只是結論性的,沒有一個具體案例。

2021年2月10日,《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副總裁張峰因涉及孫力軍案調查,去年年初被有關部門控制。據報導,張峰涉嫌把微信收集的個人信息提供給孫力軍。

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張峰可能與孫力軍分享了什麼類型的信息,以及孫力軍可能用這些信息做了什麼。

《華爾街日報》說,張峰案凸顯出中國幾家科技業巨頭可能捲入權力頂層的政治鬥爭。

之後的事情,大家知道了,習近平對幾大科技巨頭進行整肅,網信辦嚴厲審查科技公司的數據安全。

孫力軍還有一件事情,驚動美國。2017年他當公安部副部長,試圖遊說川普政府遣返在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

報導說,夏威夷法庭文件顯示,孫力軍2017年5月在深圳一家酒店會見了時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風險投資家布羅迪(Elliott Broidy)。應孫力軍的要求,布羅迪同意利用他的影響力,遊說美國政府驅逐郭文貴。

布羅迪設法給孫力軍和川普政府官員牽線搭橋。文件還指出,2017年5月底,孫力軍還到美國華盛頓,在一家酒店和布羅迪再次會面。孫力軍提出美中兩國可以「大幅增加」執法合作。孫還推出了另一項激勵措施,說中共關押了三名美國人的囚犯,包括一名孕婦。他可以釋放這3人,作為引渡郭的條件之一。當然,他的努力沒有成功,據說孫力軍在電話的另一頭還哭了。

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差點遭美國逮捕

2017年10月25日,《華爾街日報》還披露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等人,持過境簽證進入美國,要勸返郭文貴,差點遭到美國逮捕。

報導說,FBI探員在紐約車站跟中方官員對峙。FBI探員要求他們離開美國,因為他們的行為跟簽證不符。兩天後,也就是5月26日,劉彥平他們再次跑到郭文貴公寓。

美國司法部認為外國特工在美國這種行動,屬於刑事犯罪。因此,司法部門計劃逮捕劉彥平等人。就在劉彥平4人搭飛機飛回中國前一刻,白宮、國務院、司法部和情報部門還在舉行電話會議,討論要不要逮捕他們。但最終決定,讓聯辦調查局沒收中共官員的手機,沒抓他們。

美國媒體說,事件顯示中共為了影響美國政府的決定做了多麼大的努力,而這些努力又是多麼無孔不入。

更多唐青看時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