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傅政華孫力軍的後台老闆或被抓

10月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9月30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孫力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這兩則與習近平政法大清洗有關的消息接踵而至,引發海內外強烈關注。

去年4月19日,孫力軍被宣布落馬。第二天,4月20日,傅政華不再擔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第十天,4月29日,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長職務。今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兩天後,傅政華被宣布落馬。

這表明:孫力軍案與傅政華案密切相關。

孫力軍歷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黨委委員、一局局長、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傅政華2013年8月至2018年3月,歷任公安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等。孫案與傅案的關聯性可能發生在他們在公安部共事的五年。

傅政華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孫力軍曾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可能是傅政華的副手。兩人共謀犯案,可能性很大。

孫力軍案的要害是什麼?

中紀委的通報看,孫的關鍵問題是:「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撈取政治資本;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這一長串文字,如果用最簡單的話概括,就是企圖「謀反」。

如何才能「謀反」?必須形成一股勢力。如何才能形成一股勢力?就是「在黨內大搞團團伙伙」。跟誰「大搞團團伙伙」?從目前中紀委通報的落馬政法高官看,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可能都是孫力軍團伙的。

9月14日大陸媒體爆出的「企圖對國家領導人不軌」的原江蘇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羅文進,可能是這個團伙的。

剛落馬的傅政華也可能是這個團伙的。日後傅政華「雙開」時中紀委的通報中可能也有「在黨內搞團團伙伙」之類的話。

上述「政法六虎」中,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王立科、劉新雲,都是副省部級官員,傅政華也只是正部級官員。

談到謀反,涉及搞掉習近平,擺平中共黨政軍。要干成這麼大的事,「政法六虎」的級別還低了點,其背後肯定有更高層的幕後人物。

其中,第一個幕後人物可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王立科、劉新雲,都是孟建柱提拔重用的。他們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必定上聯孟建柱。

傅政華曾經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手下的得力幹將。周被抓捕後,傅反戈一擊,保住官位,但這並不能抹掉他跟週一起幹的壞事。周倒台後,孟建柱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傅又成為孟手下的一名得力幹將。孟亦是傅的主子之一。

孟建柱是誰提拔重用的?曾慶紅。2001年,曾慶紅任中央組織部長時,將孟調到他的老家江西擔任省委書記。之後,在曾慶紅的運作下,孟被調任公安部長,後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

「政法六虎」,加上孟建柱,他們背後的「共主」都是曾慶紅。

曾慶紅是什麼人?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中共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當過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組織部長、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

曾慶紅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外,布下很多棋子。

曾慶紅是中共「太子黨」的重要人物之一。其父曾山曾任中共內政部長。其母鄧六金曾任華東保育院院長,照顧過一百多個華東野戰軍高幹子女,這些高幹子女日後都晉升黨政軍高官。

曾慶紅的大弟曾慶淮,曾任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是中港兩地文藝圈呼風喚雨的人物;二弟曾慶洋,曾任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部長、少將軍銜;三弟曾慶源,曾任空軍後勤部政委、少將軍銜;妹妹曾海生,曾任總參管理保障部政委、少將軍銜。

曾慶紅的「朋友圈」和「親友圈」,涉及諸多中國權貴家族。

2013年習近平發動「反腐打虎」以來,以曾慶紅為首的「江西幫」、「香港幫」、「國安幫」、「金融大鱷」等,持續受到清洗。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習的「打虎」目標一度直指曾慶紅。習曾談到反腐敗「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此言一出,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黨內能被稱為「鐵帽子王」的,曾慶紅算一個。習的這些舉措,讓曾對習恨之如骨。

可惜,習當時錯失良機,沒有下決心清洗曾,留下巨大後患。

中共十九大至今,習的聲望從最高峰跌入最低谷,海內外反習、倒習、政變、兵變的傳聞從未間斷。原因眾多。其中之一,就是有上面提到的「政法六虎」,加上孟建柱等結成的團團伙伙,在背後給習製造麻煩。往源頭上追 ,曾慶紅可能是幕後總指揮。

如今,江澤民可能已經臥床不起了,基本上是只「死老虎」了;現在,江派真正的第一號人物是曾慶紅。

明年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是曾慶紅把習趕下台的最後機會。曾慶紅操控孟建柱,孟建柱操控「政法六虎」謀反,確有可能。

9月14日,大陸媒體發文稱,鄧恢林與羅文進一起「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並「計劃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不少人認為,這是要「刺殺」習近平。

中紀委關於王立科的通報稱,王「從未對黨忠誠老實,政治上毫無原則」,「長期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意即王從未對習忠誠過,隨時可能掉轉槍口反習,隨時可以操縱黑幫打打殺殺,是個極度危險人物。

中紀委關於龔道安的通報稱,龔「背離『兩個維護』……造成嚴重政治危害和惡劣政治影響」。這無異於說,龔做了背叛習的大壞事。

中紀委關於孫力軍的通報中稱,孫「毫無道德底線」,「政治品質極為惡劣」,「狂妄自大,恣意妄為」,「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孫也是個什麼喪天害理的事都敢幹的人。

習是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這些人敢如此對待習,背後沒有大人物撐腰,是絕對不可能的。這個背後撐腰的大人物,很可能就是曾慶紅。

海外有曾慶紅背景的媒體,一直不斷給曾慶紅造勢。7月21日,這家媒體發表一篇文章,先後三改標題,分別是:《曾慶紅:他如何成為江澤民最信任的「智多星」》;《曾慶紅:首位紅二代常委 他如何成為江澤民最信任的人》;《曾慶紅:助江澤民坐穩中南海 號稱「最會做人」》,文章盛讚曾慶紅處事圓潤,人脈深厚,有「不為人知的政治手腕」。

既然曾是「智多星」,一定足智多謀了;既然曾是「首位紅二代常委」,習作為現任紅二代常委,當唯曾馬首是瞻;既然曾「最會做人」,豈不是眾望所歸?

既然曾有「不為人知的政治手腕」,習肯定玩不過曾。

這也可能是孫力軍等投靠曾慶紅、蔑視習近平、在曾的操控下圖謀不軌的重要原因所在。

明年的二十大,習能否「三連任」,事關習的生死。習正盡全力確保此事成功。誰擋習的道,習就會跟誰過不去。

最近有兩條關於曾慶紅侄女、花樣年集團創始人曾寶寶的消息,可視為習、曾斗的風向標:

其一,彭博社9月7日報導,曾寶寶想把她的債券作為抵押品,抵押給花旗銀行和瑞鑫銀行,卻遭到拒絕。

其二,《經濟日報》官網9月29日轉發報道《花樣年自救進行時,物業第一股彩生活或將黯然落幕》,顯示曾寶寶再遇麻煩。

習「雙開」孫力軍,抓捕傅政華,下一個高危的可能是孟建柱,寢食難安的可能是曾慶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