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律師與官員丈夫受賄超2500萬 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四川省德陽市人防辦原主任盧鋒與律師妻子沈佳已被起訴,兩人被指控受賄超2500萬元(人民幣 下同)。近日,兩人共同受賄細節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四川省德陽市人防辦原主任盧鋒與妻子沈佳,因涉嫌受賄超過2500萬元,兩人今年7月已被起訴。

據公開資訊,盧鋒於1963年1月出生,重慶銅梁人,2012年2月至案發任德陽市人民防空辦公室主任。

2020年9月,盧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半年後被雙開。

盧鋒妻子沈佳於1966年出生,曾為上海某律師事務所律師。

中國檢察網公布的起訴書顯示,2012年5月至2020年4月,被告人盧鋒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辦理人防許可行政審批、人防工程專用設備管理等方面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妻子沈佳非法收受他人財物1410.18萬元。

此外,盧鋒還被指控涉嫌濫用職權,違反相關規定,審批減免、少收易地建設費,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4000餘萬元,並單獨或夥同妻子沈佳收受他人賄賂1092.65萬元。

更為誇張的是,盧鋒和沈佳夫妻兩人,竟然有許多不法款項都是在被檢方查出後,才知道對方收受相關款項。檢方表示,因為他們除了在收賄上互相配合外,私下的生活也是各自精采,各玩各的,「甘於被圍獵」。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