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多長時間洗一次合適?

編譯/夏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沒有什麼比在洗完熱水澡或泡完澡後,用柔軟溫暖的浴巾包裹自己更令人舒適的了。然而,在擦乾自己後,毛巾也會變濕,從而滋長細菌。如果你只是把濕浴巾掛起來晾乾,不能保持浴巾乾淨。那麼多長時間清洗一次浴巾合適呢?

CNN網站10月2日報導,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醫學微生物學高級講師馬納爾‧穆罕默德(Manal Mohammed)推薦的經驗法則是:每週至少洗一次浴巾

「浴巾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乾淨,它會傳播細菌。」穆罕默德說。

在瘟疫大流行期間,家中感染COVID-19的任何人都應使用單獨的毛巾。「目前尚不清楚新冠病毒在毛巾上能存活多久,但不要與感染者或家中自我隔離的人共用毛巾非常重要。」穆罕默德說。

每次使用或觸摸浴巾時,人們都會將身體上的任何細菌轉移到浴巾上。這就是為什麼專家建議,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的原因。

如果清洗或晾乾的方法不當,也無法令浴巾保持清潔。專家建議,不要將浴巾和嚴重污染的其它衣物一起清洗。

潮濕的浴室中,用過的濕毛巾會促進微生物生長。」穆罕默德說,「雖然這些細菌中的大多數通常是無害的,但其中一些(包括葡萄球菌)會引起感染和健康問題,尤其是對皮膚有傷口的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

浴巾到底有多髒?

穆罕默德表示,真菌,包括導致股癬的病原體,可以通過共用毛巾傳播。

有些感染可能更嚴重,例如葡萄球菌。雖然這種細菌通常附著在皮膚上,但如果細菌通過傷口進入,則導致的感染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

毛巾還可以傳播導致痤瘡的細菌。穆罕默德建議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

此外,由於織物與面部和眼睛接觸,紅眼病或結膜炎也會傳播。

將廚房毛巾與浴巾分開清洗也可以降低細菌傳播的風險。

清潔浴巾 最好用高溫熱水

CNN報導,首先,儘可能不要共用浴巾。如果不得不共用毛巾,應每天更換乾淨的毛巾。

如果可能的話,浴巾不要和任何其它物品一起清洗,至少不要把內衣等和浴巾一起清洗。

用熱水清洗毛巾,以確保去除細菌。

穆罕默德建議,將洗衣機設置成「熱水」清洗。理想情況下,這是140°F(60°C),但她說,「水越熱越好」,如果浴巾特別髒,甚至可以在194°F(90°C)的水溫下洗滌。如果使用漂白劑等,可以在104°F(40°C)下洗滌浴巾。

浴巾洗完後和每次使用之間,確保它們完全乾燥。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