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7輪 利物浦曼城握手言和 切爾西登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上週末,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七輪,在強強對話中,利物浦在主場兩度領先兩度被追平,最終與曼城2:2握手言和。切爾西在主場3:1擊敗南安普頓後,積16分,以一分優勢領跑積分榜。與埃弗頓1:1戰成平手後,曼聯已經連續在老特拉福德九場聯賽中丟球,主帥索爾斯克亞陷入下課危機。

利物浦兩次領先兩次被扳平

本輪英超兩大奪冠熱門——利物浦和曼城直接交手。這場「紅藍大戰」從比賽一開始雙方就纏鬥在了一起。隨著比賽進程,曼城逐漸站穩腳跟,利用自己超強的傳導能力,將皮球控制在腳下;而主隊只能依靠反擊來威脅對手。總體而言,兩隊上半場比賽激烈有餘,但破門機會並不多,均無建樹。

下半場,曼城繼續採取主動,將防線壓前,但這給了對手更好的反擊機會。第59分鐘,埃及前鋒薩拉赫後場拿球,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過掉對手,持球狂奔,然後送出直塞,馬內前插低射破門,為利物浦1:0打破僵局。

第69分鐘,熱蘇斯內切斜傳,福登禁區左側小角度射遠角得手,為曼城1:1扳平。在三名防守球員夾擊下,薩拉赫完成突破,衝入禁區再過掉一人,起腳怒射破門,助利物浦2:1再次取得領先。5分鐘後,曼城主場大將德布勞內禁區邊緣一腳勁射,皮球打中對手身體偏轉入網。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

曼聯舉步維艱 索帥陷危機

曼聯本輪在老特拉福德球場迎戰同積13分的埃弗頓。自英超元年(1992年)以來,埃弗頓28次到客場挑戰「紅魔」,戰績1勝7平20負。兩隊最近12次交手,「太妃糖」也僅僅在2019年主場贏了一次,其餘場次5平6負。
本場比賽,馬夏爾上半場進球,為曼聯打破僵局;下半場,湯森為埃弗頓打進一球,扳平比分。C羅第57分鐘替補上場,未能建功。最終,雙方1:1戰成平手。這已是曼聯連續九場英超主場丟球,創造了球隊自1971年以來,在頂級聯賽最長的主場連續丟球紀錄。

接下來,曼聯將在聯賽遭遇一段超級魔鬼的賽程,對陣英超六強當中的其它五支球隊。有英格蘭媒體預測,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恐怕很難撐過這段時間。

曼聯目前的成績遠低於賽季開始前的預期。新賽季開始前,曼聯在轉會市場上四面出擊,簽下了桑喬、瓦拉內和C羅等球員,紙面實力暴漲,外界認為,索爾斯克亞球隊完全有實力與曼城和切爾西爭奪英超冠軍,同時也算得上是歐冠冠軍的熱門。

英超聯賽第7輪,曼聯在老特拉福德與埃弗頓1:1戰成平手。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陷入下課危機。(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但索爾斯克亞並未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隨著賽季深入,「紅魔」舉步維艱,最近6場比賽,曼聯輸掉3場,只贏了2場,而且這兩場勝利還是在比賽最後時刻完成的絕殺。如今,「索帥下課(Ole Out)」再次成為熱搜名詞。不少英超專家認為,如果挪威人不儘快帶領球隊步入正軌,那麼下課只是個時間問題了。

切爾西主場有驚無險獲勝

新賽季開局,切爾西英超、歐冠雙線作戰,表現一直不錯;但最近一週,「藍軍」遭遇挫折,上輪聯賽0:1不敵衛冕冠軍曼城,之後歐冠小組賽客場又0:1輸給了尤文圖斯。本輪在主場迎戰中下游球隊南安普頓,切爾西拒絕爆冷,以3:1全取3分,走出了近期的陰霾。

開場僅9分鐘,查洛巴魚躍沖頂破門,為「藍軍」開個好頭。奇爾維爾下半場禁區內犯規送點,讓對手扳平比分,令「藍軍」形勢一度極為嚴峻。終場結束前6分鐘裡,維爾納先下一城,奇爾維爾將功補過凌空抽射得手。最終,切爾西在主場3:1有驚無險獲勝。

英超聯賽第七輪,切爾西在主場3:1擊敗南安普頓。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瞬間。(Clive Rose/Getty Images)

本輪,由於利物浦、曼城和曼聯等主要競爭對手全都丟分,切爾西坐收漁翁之利,順勢以1分優勢,登上了英超第一的位置。利物浦積15分,排名第二;曼城、曼聯,埃弗頓和布萊頓同積14分,分別排在第三至第六位。

阿森納與布萊頓握手言和

上輪英超,阿森納在北倫敦德比戰中完勝熱刺,取得聯賽三連勝,排名從賽季初的墊底位置,上升到了前十。布萊頓本賽季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本輪開賽前,他們排在第六位,比「槍手」還高出4位。本輪客場之旅,對阿森納來講,是一場艱鉅考驗。

結果,在布萊頓高強度防守下,阿森納聯賽三連勝勢頭被終結,雙方戰成0:0平局,各獲得一分。本賽季七輪之後,阿森納只打進了5球,創下了近35個賽季以來聯賽進球數最少的紀錄。賽後,阿森納主帥阿爾特塔非常憤怒,批球隊表現太差,直言球員個人和整個團隊都需要提高。

英超聯賽第七輪,阿森納在客場以0:0戰平布萊頓。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