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傅政華落馬 風暴擴大撲向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10月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橫河觀點」節目主講人橫河先生。

今日焦點:傅政華落馬,風暴擴大?!「雙面人」兩面通吃,竊聽王岐山習近平;四大捕頭 揭開一個「詛咒」,黑幕被低估;官方刻意綑綁孫力軍案,「成伙作勢」謀反;一夥罪犯領導「法治」,冤案能平反嗎?

​​10月2日,中共中紀委發布了一條只有一句話的通報,宣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所謂「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短短一句話的通報,卻掀起巨大的輿論效應。

傅政華曾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警號00001,因此被外界形容是「頭號」酷吏;港媒報導稱,他曾在周永康案中倒戈投靠習近平,但官方現在似乎刻意把他和所謂「成伙作勢」謀反的孫力軍綑綁。

傅政華落馬的可能原因是什麼,他和孫力軍到底如何觸怒了習近平;曾和傅政華擔任同一個職務的李東生2013年落馬,揭開了打下週永康的序幕,這次是否將有更高層級的官員落馬;610系統失去保密機構的保護傘,他們的權力過去如何被外界嚴重低估,為何會威脅到中共最高層?這些酷吏落馬,書寫的前車之鑑是什麼?

今天有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Youtube頻道「橫河觀點」節目主講人橫河先生一起來討論。

1. 過去一個部級官員落馬,通常不會引起民間太大的關注。但這次傅政華落馬,關注度和討論度非常高,而且還有一個特別的現象:政法系統的基層警察和中國的異議人士難得地一致叫好。他到底做了什麼,這麼招人恨?

2. 官方似乎刻意把他和另一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綑綁處理,這次孫力軍9月30號被雙開,2天後傅政華正式落馬。往前倒推,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被調查。第二天,傅政華就不再是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這是不是暗示他們可能是窩案?從孫力軍被公布的問題來看,傅政華被查的真正原因可能是什麼?

3. 傅政華在2012年之前被認為屬於江澤民派系,但是有報導說,後來他倒戈了。香港《南華早報》說,2013年調查周永康的時候,傅政華領導一個特別小組,直接向習近平匯報。另外2016年互聯網上流傳一份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倒習公開信」,也是傅政華出面去處理,迫害了一批人。表面效忠並沒有給他換來政治保護傘,也就是說,他可能是中共所宣稱的「兩面人」?

4. 他的落馬,更可能與他任什麼職務期間的作為相關?

5. 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權力到底有多大?為什麼會威脅到最高層?

6. 2013年,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成為查周永康的突破口之一。現在查孫力軍和傅政華,是不是可能也是追查更高層的序幕?

7. 為什麼這個系統的人權謀野心似乎更突出?

8. 在2013年之前,似乎610辦公室屬於一個保密機構,很少出現在公開報導裡。但最近這幾年,這個慣例被打破了,尤其是過去這幾年,610系統官員落馬的消息頻見報端,而且有的通報時只提到他610主任的職務,您怎麼看這個現象?

9. 這些酷吏被抓了,他們過去炮製的冤案會被平反嗎?

10. 您覺得傅政華、孫力軍等人的軌跡,給中共官員尤其是政法系統人員的前車之鑑是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