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連日擾台規模創紀錄 美國務院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中共軍機在「十一」期間連日擾台,單日出動的數量創下新記錄。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北京停止對台灣連續幾天的軍機騷擾和威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月3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政府在台灣周邊的挑釁性軍事活動造成動盪,並損害區域和平及穩定。美國對此表達嚴重關切,並敦促北京停止其對台灣的軍事、外交以及經濟壓力和脅迫。

聲明還說,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充分的自衛能力,並繼續與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的消息,在美國發表聲明的前兩天,即10月1日和2日,中共軍機接連兩天創下擾台數量的紀錄。

台灣國防部空軍稱,10月1日,38架中共軍機穿越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10架殲-16,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

10月2日,再有39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比前一天的紀錄更多了一架次,包括14架次殲-16,4架次蘇愷-30,2架次運-8反潛機。星期六夜間又有12架次殲-16,6架次蘇愷-30,1架空警-500預警機。

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中華民國空軍絕不妥協,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嚴密監控與應處。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