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文件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彭博社週一(10月4日)報導說,剛公布的洩密文件「潘朵拉文件」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是上海棋森投資控股股份的董事長馮琪雅(Feng Qiya)。

根據公開資料,1974年出生的馮琪雅於2018年成為第13屆中共全國人大的河南省代表,2013年到2017年是河南省人大代表。

潘朵拉文件」顯示,馮琪雅於2016年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了一家名為Linkhigh Trading Ltd的離岸公司,目的是投資美股。

Linkhigh Trading公司資產價值約200萬美元,在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登記,但SEC記錄顯示公司交易活動為不活躍。位於華盛頓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曾多次尋求答覆但都沒有獲得馮琪雅的回應。

ICIJ稱,馮在2019年在人大提議,「制定更嚴格的法律,以防止涉及私營公司的腐敗和白領犯罪」。

最近,14家法律和金融公司公布了近1200萬份洩密文件,涉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位億萬富豪、政商權貴及多家跨國企業的離岸資產操作資料。這些文件包括私人電子郵件、祕密電子表格、祕密合同和其它披露金融計劃以及幕後持有人的記錄。

這些文件揭露了35位現任和前任國家領導人的海外資產,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Tony Blair)、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š)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

文件顯示,五大洲的國家領導人往往在其它國家隱藏資產,調查揭露的離岸帳戶持有人數量是2016年「巴拿馬文件」揭露的兩倍多。

「巴拿馬文件」是指5年前調查記者對世界各地離岸實體的隱藏金融資產進行的調查,揭露了全球一些最有權勢的人,包括來自90個國家的330多名政客,如何利用祕密的離岸公司來隱藏他們的財富。

「巴拿馬文件」至少披露了有8位當時在任或前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家族持有的離岸公司。

美國智庫「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的拉克希米‧庫馬爾(Lakshmi Kumar)解釋說,這些人「進行金錢的輸送、轉移和隱藏活動」,經常使用匿名公司。

在保密程度高的地區或者離岸國家設立一個空殼公司是最便捷的隱藏財富的方式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