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評審:發現助止痛劑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週一(10月4日),美國科學家朱利亞斯(David Julius)和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因發現人類神經系統對溫度和觸覺的感受體,而榮獲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

卡羅林斯卡學院諾貝爾委員會祕書長佩爾曼:「卡羅林斯卡學院的諾貝爾大會今天決定,將2021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共同授予朱利亞斯帕塔普蒂安,以表彰他們對溫度和觸覺受體的發現。」

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表示,美國科學家朱利亞斯和帕塔普蒂安的重大發現,讓人們得以了解冷、熱以及機械力是如何啓動神經脈衝,使人們能夠感知和適應周圍的環境。這一發現可被用於研發治療慢性疼痛的藥物,爲開發新的止痛劑奠定基礎。

現年65歲的朱利亞斯生於紐約,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教授。帕塔普提恩1967年出生在黎巴嫩,目前在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擔任教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