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接種輝瑞疫苗半年後抗體消失殆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完整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6個月後,人體內就幾乎檢測不到可以立刻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的中和抗體

據《路透社》報導,「生命科學」(bioRxiv)網站9月30日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提出了上述結論。目前,這項研究報告正等待同行專家審查。

報導披露,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員普蘭德蘭(Bali Pulendran)與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蘇塔爾(Mehul Suthar)的研究團隊,對46名青壯年健康人士接種輝瑞疫苗後體內的抗體變化情況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這些受試人員在剛接種完第二劑疫苗時,血液樣本中的抗體水平極高,能夠有效對抗COVID-19原始病毒。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內的中和抗體不斷在下降。

研究報告指出,在大約一半的受試者中,施打完第二劑疫苗6個月後,他們的體內就無法檢測到可以對抗Delta、Beta和Mu等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

報告表示,儘管中和抗體並不是免疫系統對抗病毒的唯一防禦手段,但是在對抗新型中共病毒感染方面,中和抗體相當重要。

普蘭德蘭和蘇塔爾強調,上述研究結果表明,在完成疫苗接種的6到7個月後再追加施打疫苗,將有助增強對中共病毒及變種病毒的抵抗力。

輝瑞公司的執行長Ugur Sahin近日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能夠逃避人體免疫防禦的變種病毒,估計到明年年中就需要一種新的疫苗配方來對抗變異了的病毒。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