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傅政華落馬與孫力軍案相關 下一個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週六(2日),中共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落馬。正好是在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落馬的兩天之後。專家認為,這兩人的案件密切相關。那下一個落馬的又會是誰呢?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10月2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傅政華的落馬,讓網絡炸鍋狂歡,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轉貼來自北京警界以及監獄系統的評論截圖。可以看到,基層警察、監獄警察是一面倒的拍手稱快,用「政治流氓」和「頭號酷吏」形容這名「老上司」。想見他們長期受到的壓迫。

這次拍手稱快的可能還有另一群人。傅政華在公安系統長達48年,更是以打壓人權為人知,不但是迫害人權律師高智晟的直接參與者,2015年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抓捕,震驚國際的709律師案,就是傅政華主導。

傅政華還曾任專職迫害法輪功的中央「610辦公室」主任,評論員橫河曾表示,「610辦公室」執導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折磨、活摘器官,是個遭厄運的職位。而在他之前落馬的孫立軍,也曾擔任「610辦公室」副主任。

外界分析,此次從中共官方對孫力軍和傅政華處置的步驟來看,孫力軍案和傅政華案兩者關聯。此前,孫力軍被調查的第二天,傅政華就被削權,一週後被拿下司法部部長的職務。這次,孫力軍剛剛被公布罪狀的兩天之後,傅政華就被宣布接受調查。

目前,中共還沒有公布傅政華的罪名,但從中紀委此前對孫力軍的通報內容看,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在黨內大搞團團伙伙」,「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

曾擔任中紀委監察部官員的《大紀元時報》評論員王友群表示,這些「罪名」簡單點說,就是形成勢力,企圖謀反。

他表示,從目前通報的落馬政法高官看,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可能都是孫力軍團伙的。此前大陸媒體爆出的「企圖對國家領導人不軌」的原江蘇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羅文進,也可能參與其中。

王友群認為,謀反、涉及搞掉習近平、擺平中共黨政軍,要幹成這麼大的事,「政法六虎」的級別還低了點,背後肯定有更高層的幕後人物。第一個幕後人物,可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因為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王立科、劉新雲,都是孟建柱提拔重用的。那孟建柱是誰提拔重用的呢?那就是曾慶紅

因此「政法六虎」,加上孟建柱,背後的「共主」都是曾慶紅。曾慶紅也就是江澤民派系、江派的第二號人物。

王友群說,明年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是曾慶紅把習趕下台的最後機會。曾慶紅操控孟建柱,孟建柱操控「政法六虎」謀反,確有可能。

二十大事關習能否「三連任」,事關習的生死。習近平正儘全力確保此事成功。誰擋他的路,他就會跟誰過不去。因此習「雙開」孫力軍,抓捕傅政華。王友群也分析,下一個高危的可能是孟建柱,寢食難安的可能就是曾慶紅這些江派人馬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