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895人病故 俄羅斯創疫情以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俄羅斯5日通報新增895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再度改寫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人病故紀錄。

路透社報導,俄國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2萬5110人確診。

克里姆林宮4日呼籲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稱這是阻斷病毒傳播的唯一方法。俄國當局正也正考慮重新祭出防疫限制。

2021年9月28日,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中,一名戴著口罩的婦女手持教堂蠟燭在莫斯科市中心行走。(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23日,俄羅斯境內因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疫情延燒,加上疫苗接種進度遲緩,通報多達820人感染不治,追平8月底病故人數紀錄。首都莫斯科是重災區,疫情持續升溫下,官員警告住院人數也不斷飆漲。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COVID-19疫情地圖最新數據,俄國迄今累計750萬人確診,20萬7056人病故,完整接種疫苗比率為29.47%。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