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20鄭州暴雨後民眾上訪投訴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鄭州在7月中旬發生特大水災,大紀元近期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在暴雨過後,當地受災民眾群起投訴上訪

《大紀元時報》披露,他們近期獲得河南省今年7、8月份的《河南省集中化解涉災信訪突出問題台帳》,其中羅列234個事件,除了地方政府濫用職權、徵地拆遷外,還包括「7·20」特大暴雨的很多受災戶要求賠償。

例如8月14號,鄭州市惠濟區黃河大堤豐樂農莊現代農業示範區商戶,向惠濟區信訪局投訴:7月20號特大暴雨,鄭州枯河上游水庫泄洪,導致洪水倒灌園區,但沒有單位及時通知人員及財產撤離。

鄭州商戶李先生:「沒有接到一點通知。就是7月20號當天下午四五點左右,我當時正好是回園區,然後就看見有武警在了。後來晚上我們才知道,我們那個園區水一直慢慢在漲,他們就是武警接到的通知,就是說特意的把我們園區那點挖開,讓往裡面洩洪,保周圍的那些地方。」

鄭州商戶李先生表示,由於事先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所以很多商戶都留在園區,直到發現水一直上漲,才自行撤離。雖然人沒事,但是商品沒有轉移出來,也沒人幫忙搶救,損失慘重。

李先生:「我們主要損失比較大的,就是我們都是養那個名貴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每家都是最少的幾十萬。包括像我是(損失)上百萬,還有幾百萬的。他們種果樹的有幾家損失也比較大,因為他們的面積比較大。」

另外,大紀元還獲得河南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7月28號、29號的《關於交辦商丘市重要敏感信息的函》,其中一個案例顯示,鄭州星聯白沙廚衛城商戶準備去省裡或進京上訪

鄭州商戶張女士:「店裡的貨全部都淹了,該衝走的衝走,該泡的泡了,基本上就是全軍覆沒了。7月20號的事情,然後是具體是洩洪還是什麼,現在政府不承認是洩洪,然後我們也沒有太多證據指控他。政府現在給出的答案就是漫堤。」

李先生表示,園區商戶們集體維權去過區政府等部門,打過市長電話,但沒人給解決問題,他們希望媒體報導能引起關注。

李先生:「現在就是很迷茫。我們其實要求的不是補償,而是賠償。因為我們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現在不是都說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財產嗎?我們的生命也沒有保護,我們財產更沒有保護,都是我們自己發現事情不對,然後採取的措施,所以說現在我們心裡非常的不滿。」

張女士和其他商戶先找了市場領導、當地白沙鎮政府,鄭東新區信訪辦,一直跑到進駐鄭州的中央調查組。

張女士:「反正去了也見到人了,我們的材料他們都接了,他們是就調查這事情。然後中央調查組的也只能調查這個洪災這個問題。關於這個補償問題還得當地政府,但當地政府現在對這塊好像也沒有一個具體明確的說法。我覺得中央調查組過來了,我對他們也沒有信心,我估計也解決不了問題。」

除了求償,內部文件顯示,還有許多民眾因住房在洪災中損壞,要求政府處理,或是對工程商追責。

另外值得關注的一起事件是,7月24號,鄭州市惠濟區古滎鎮濟公廟村范X飛向鄭州市惠濟區信訪局投訴:洪災中他的老母親來不及逃生溺亡,屍體打撈上來後,當地村幹部不管不問,更不上報政府,企圖瞞報!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