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過百架次共機恐嚇 台灣做足戰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週二(5日),台北發布最新通報,中共軍機密集侵擾台灣,最近五天累計150架次。台灣政壇和民意都有哪些反應?來看記者在當地的報導。

中共單日派出56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今天行政院長與國防部長都回應,台灣做足戰備準備,民主國家也對台相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中共)是越來越過分,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中共)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所以民主陣營的國家都在在提出警告,我們國人要自強,我們也看到蔡總統一直支持國軍,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也才有人助。」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共機擾台)這壓力也是對我們來講,一個助力,督促我們做好戰備準備。任何國家、任何團體,只要對我們在戰備整備有所幫助的,有所不管發聲、對我們做鼓舞的,我們都很感激、都樂見,但我們絕對並不仰賴。」

這星期,法國參議員李察訪問團就要來台灣,台灣民眾受訪時說,中共打壓下,台灣的戰略與國際地位,更加提升。

民眾:「我們要跟國際上接軌,我們要交很多國際上的好朋友,我們希望他在國際上支持我們的國家。」

民眾:「動武力是最不好的方式,光共機來這裡就直接消耗我們的資源了,所以根本就不用說還要射飛彈過來,光這樣我們就煩死了。」

台灣軍方統計,從10月1號到10月4號為止,4天內,已經共有149架次共機擾台,不過台灣股市方面並未因此有相關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