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150架中共軍機擾台 美國日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從10月1號起,短短幾天,中共已經陸續派出超過150架軍機,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和日本政府,週一(4日)發聲明支持台灣,譴責中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則是分別會見歐洲盟友,調整策略應對中共

白宮週一敦促北京停止挑釁行為。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對中國(共)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我們表示擔憂。這會破壞穩定,有誤判(風險),破壞地區穩定與和平。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上的施壓以及脅迫。」

白宮重申對台承諾,表示正在私下和北京接觸,通過外交渠道傳遞明確信息。

美國參眾兩院也表示支持台灣,譴責中共。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一發推文表示:「在全球穩定和安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美國捍衛台灣人民和政府所倡導的民主價值和自由市場原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眾議院推文說:「中共的恐嚇策略只會讓我們加倍履行承諾,爲我們的民主朋友台灣站出來。」

另外,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在華盛頓會見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調整戰略應對中共挑戰。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看到愈加擴張的中國(共)利用其經濟和軍事實力。」

同時,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巴黎,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強化跨大西洋聯盟關係。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週二(5日)表示,日本周圍的地緣政治局勢愈來愈嚴峻,日本將持續監控台海局勢,希望和平解決問題。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我們希望雙方能通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涉台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