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武漢2019年5月起購入PCR設備數量急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澳美一家網絡安全公司報告指,早在中共通報武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半年多之前,武漢採購PCR核酸檢測設備的數量就開始大幅增加,因此質疑當地更早爆發疫情。但也有專家指,這一證據並不是太充分。

據彭博社等多家美媒報導,網絡安全公司「Internet 2.0」的一份研究報告指,通過調查中國官網上2007年至2019年的PCR設備公共採購合同發現,2019年湖北省購買PCR設備的費用是人民幣6736萬元,超過了2018年和2017年的總和。

數據指,湖北2019年大部分採購增長出現在下半年,但這一增長趨勢從當年5月就已開始,當時一家軍方醫院購買了大量PCR設備。

數據還顯示,湖北省PCR設備支出從2014年開始小幅上升,但2019年的增幅尤其大,幾乎是2018年的兩倍。而在中國其它大部分地區,PCR相關採購量都相對持平或略有升降。

除了湖北省,2019年北京市的購買量也猛增。

另外,與上一年相比,2019年中國大量採購PCR設備的機構類型也發生了變化,從以農業研究機構和醫院為主,轉變為以疾病防控機構為主。

中共政府直到2019年12月底,才首次通報武漢出現中共病毒疫情。在2020年的1月20日之前,中共一直不承認病毒「人傳人」。

如果確如中共所稱,武漢疫情直到2019年年底才爆發,似乎很難解釋當年湖北PCR設備採購量暴增。

因此,報告得出結論指,「大流行開始的時間比中方向世衛組織通報發現病毒的時間要早​​得多。」

「Internet 2.0」是一家網絡安全公司,在澳大利亞和美國都有辦公室。其客戶包括澳大利亞政府,並與來自「五眼聯盟」國家的政府官員共享數據。

「Internet 2.0」的發現引發了有關病毒起源的討論。一些人認為,這給中共掩蓋疫情爆發提供了新證據。但也有人認為這一證據並不是太充分。

彭博社引述一名專家指,PCR也被用來檢測中共病毒之外的其它病原體,總體上PCR設備採購量一直在增加。另一名專家則表示,需要更多數據來解釋上述採購數字。

目前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傾向於認為,中共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洩漏。

日前一部由澳洲記者拍攝的紀錄片引述消息稱,2019年9月12日,武漢病毒研究所突然下架了其網站上的病毒數據庫,當天該所也加強了安全措施,並招標公告更換空調系統。接著通訊中斷,手機等通信設備失去信號。此外,該研究所還花大價錢購買了醫療廢物焚燒爐,以及PCR檢測設備。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紀錄片中引述他得到的消息指,武漢病毒所一名研究人員在外出和女朋友吃午飯時,將病毒傳播開來。早在疫情爆發之初,他就聽說武漢病毒實驗室外出現很多屍體袋,武漢大街上也有許多人倒下。

當採訪記者詢問是否武毒所內部人員向美方洩漏相關情報時,川普反復表示,「這個我實在不能說,這個我不能說」。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