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當機6小時 前高管揭臉書傷害公眾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臉書和旗下多款軟件,週一(10月4日)晚出現長時間斷線,影響全球1000多萬用戶。雖然當機問題暫時解決,但臉書面臨更大的公關問題,一位前高管,現身爆料,臉書可以為了利益,傷害公眾安全

週一晚間,臉書及旗下通訊軟件 Instagram和WhatsApp發生故障,持續六個多小時。目前已陸續恢復。

據悉,美國、英國、德國和泰國等大約1400萬用戶報告服務中斷。

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以及旗下軟件公司紛紛道歉。

多家媒體報導,臉書公司之後發聲明稱,這次中斷的根本原因是路由器配置變更問題。

也有專家認為, 域名系統也可能導致臉書系統崩潰。

與此同時,臉書前產品經歷 豪根週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60分鐘》訪問時透露,臉書為獲利而傷害公眾利益。

臉書前產品經理弗朗西斯·豪根:「臉書設立了一套激勵系統,來間隔用戶。」

主持人斯科特·佩利:「這有利可圖?」

臉書前產品經理弗朗西斯·豪根:「對內容製作人來說非常有利可圖。」

豪根表示,臉書目前的運營模式助長了仇恨和錯誤信息,臉書早就知道這些有害影響,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華爾街日報》最近連續刊登了豪根透露的「臉書檔案」內容,包括:

1. 臉書對公眾人物採取差別待遇和管理,從而誤導用戶。
2. 臉書被投資人告上法庭。
3. 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臉書之後發聲明稱,公司將繼續做出重大改進,解決錯誤信息和有害內容的傳播。

當機以及醜聞影響,臉書股價重挫5%,扎克伯格身家短時間內縮水6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