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越大要多吃肉?這兩種肉可適當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吃肉越來越少了,他們吃的越來越清淡。一味吃素並不會給身體帶來好處,特別是中老年人,五穀雜糧以及蔬菜中的營養物質是有限的,像鐵元素以及胺基酸等營養物質都需要質來提供,蔬菜和水果中的這些物資有限,長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體出現貧血以及維生素缺乏等問題。

時間久了,人體的免疫力將會不斷下降,也更容易患上心肌梗塞等疾病,所以適當吃肉是很有必要的。

1、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的胺基酸也要比豬更優質,既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還能促進肌肉生長,達到增強體魄的作用。牛肉中的維生素B6含量特別豐富,這類維生素也是人體內必不可缺的一種,對人體的免疫系統以及新陳代謝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2、魚肉

魚肉脂肪含量低,不會給身體的消化系統增添負擔,適當吃魚肉,還能有效幫助預防三高類疾病,並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魚肉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平時適當多吃一些,既能延緩身體的老化程度還能為身體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平時適當吃魚肉身體會更強健。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