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 洛近百港人悼念不忘手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在中共「十一」國殤當天,海外港人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外抗議。他們強調,10月1日不是國慶,而是應該讓世界看到中共對香港持續的迫害和打壓。

10月1日(週五)晚,上百位海外港人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哀悼中共「十一」國殤,並希望世界看清中共。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林先生:「對我們來說,(10月1日)沒有國慶這件事,只有國殤。」

港人Raymond表示,以前香港無論是慶祝還是抗議「十一」,大家都能自由表達意見、集會遊行。如今,中共卻以《國安法》,強行壓制人民的聲音。

海外港人Raymond:「最基本的民主自由都沒有了,連以前基本法賦予的集會示威權利都被《國安法》褫奪了,所以我覺得未來香港只會每況愈下。」

曾對政治冷感、從未參與集會遊行的他,在2019年6月9日首次上街後,改變了想法。

海外港人Raymond:「沒想過會有這麼多香港人,這麼團結一起出來發聲,有一百萬人走上街頭,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最震撼的景象。」

事實上「十一」國殤這天,香港學校也出現了唱黨歌和歌頌黨這類洗腦的愛國教育。

海外港人Raymond:「香港下一代,不會像我們以前的香港人一樣了,可能他們會覺得示威就是暴徒,民主就是不好的,要像共產黨、大陸那套一樣,什麼都聽政府的話。」

活動當天,還有台灣人、緬甸人和維吾爾族人等,到場支持港人。

UCLA緬甸學生會成員 Ethan Myint: 「即使我們的敵人可能並不總是一樣。但終究,我們為之奮鬥的根本原因,是反對威權主義,為人民爭取自由。」

海外港人Raymond:「如果連最基本集會都不做,怎麼對得起在《國安法》之下的香港人,這是我至少可以做的事情。」「讓世界國際知道,這件事是一直在繼續發生下去,香港人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反抗。」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