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營救者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湖北武漢訪民陳友珍到北京舉報腐敗官員,遭到打擊報復,被關進武漢的精神病醫院,一天三餐被迫吃藥。10月2號,大批武漢訪民前往營救,遭到警方抓捕。

據武漢訪民陳友珍在視頻上的自述,她到北京向最高檢察院和高院遞交申訴控告書。9月24號晚上6點,她在路上被街道人員跟黑保安綁架到漢陽醫院精神科,包包和手機被沒收,不讓她打電話跟外界聯繫。

武漢公民陳友珍:「他給你一天三餐要我吃藥,不吃藥,他們就今天,今天就有人被打了,然後我要是那天說要我搞那個什麼檢查,抽血檢查,不配合的話也要強制的抽血,要把我綁了。」

陳友珍的代理人趙文霞表示,陳友珍去北京跟外界失聯後,30號打她手機時,一個醫生接的,說這裡是神經病醫院,她們才知道陳友珍被關在神經病醫院,就一起到醫院要求放人。

陳友珍的代理人趙文霞:「她在北京被抓了,我們是30號知道消息,他們街道送去的,有很大的傷害。一天三餐吃藥,不吃藥就說要挨打,她有一天不配合他們檢查、抽血,就把她手都銬在那個床上,2號的晚上7點多鐘才放她回家的。」

10月2號,很多武漢訪民來到醫院要求放人,當天警方抓走十人,釋放七人,還有三人遭到關押。

武漢訪民蔡蓮:「我們還到現場去呢,起碼有上百人、幾百人去的。當時抓了十個,晚上放了七個吧。」

陳友珍被關進精神病院和聲援的訪民被抓的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發視頻要求嚴查這家醫院,質疑怎麼能把正常人當成精神病患治療?還有,去營救的人不應該受到法律制裁,反而應該受到表揚。

陳友珍為國營漢南農場退休職工,2016年12月,漢南區湘口街道辦事處紀工委(政法委)書記馬建新,盜用陳友珍的身分信息,來給他妻子的妹妹辦理退休。陳友珍為此維權五年,至今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