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安全官員:台灣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隨著中共軍機頻繁地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一位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警示,台灣正進入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

據NHK日本國際傳媒週三(6日)報導,週一在華盛頓與美國和日本媒體成員舉行的圓桌會議上,曾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任職期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中國共產黨正面臨著承認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強硬並不斷加強防禦的事實。

麥克馬斯特說,必須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特別是在2022年北京奧運會結束後。他還強調,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該地區的其它盟友必須讓中共領導層相信,它無法通過使用武力或脅迫來實現其目標。

麥克馬斯特建議,美國及其盟友應發展其威懾能力。他指出,日本威懾能力的提高對保護台灣民眾非常重要。日本不僅應該能夠攔截導彈,還應該擁有遠程常規精確打擊作戰能力。

面對北京的巨大壓力,台灣總統週二警告說,台灣「不會屈服」,並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自己。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週二發表的一篇外交事務文章中說,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並希望與鄰國實現和平、穩定、可預測和互利的共存。但如果台灣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到威脅,台灣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自己。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表示,現在與中共的軍事緊張局勢是他參軍40多年來最嚴重的。並補充說在敏感的台灣海峽兩岸存在著「走火」的風險。

邱國正表示,目前中共已經有能力入侵台灣,到2025年,它將有能力發動「全面」入侵。他補充說,台灣國防部正在進行一切必要的準備工作。

目前,台灣一個議會委員會正在審查一項價值2400億新台幣(86億美元)的額外軍費開支計劃,用於在未來5年採購包括導彈和軍艦在內的國產武器。

美國是台灣的主要軍事供應國,它確認了對台灣「堅如磐石」的承諾,也批評了中共的入侵行為。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他已經與習近平談過台灣問題,習近平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