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收緊限制 美暫停向中廣核出售核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出於對中共大力發展核武的擔憂,美國上個月暫停向中國最大的國有核能公司「中廣核」出售放射性材料,和核反應堆中使用的氫同位素。這是拜登政府進一步收緊了之前川普政府對中廣核的限制。

路透社10月5號報導,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在9月27號的一項命令中表示,白宮決定暫停向中廣核出售核材料,這對促進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是必要的,也是基於1954年通過的《原子能法案》(Atomic Energy Act of 1954),加強美國的國防和安全。

這次暫停出口指令,包括禁止向中廣核或中廣核集團、子公司或相關實體出口放射性物質和「氘」。「氘」是核電站重水裂變反應堆中使用的氫元素非放射性同位素。

前中國核工業部核物理學家黃慈萍:「氘化鋰是生產氫彈的很重要的,最重要的元素吧可以說。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把這些材料等於禁運中國是有著非常重要的原因的。就像美國的一位將軍,在8月份的時候做的一個聽證報告。他也提到,中國這一段時間。很可能在十年內,它的核能力,核彈的能力,核彈數會加倍。這對世界都會是可以說是毀滅性的。」

這個警告是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查爾斯‧理查德8月12號在太空與導彈防禦研討會上提出的。去年,五角大樓也向國會提出過報告,估計中共的作戰核彈頭庫存量在「200枚以下」,但估計十年內規模至少會翻一倍。

另一方面美軍在逐步減少核彈頭存量,根據10月5號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數據,現在美軍擁有3750枚現役和非現役核彈頭。這是美軍從1965年以來最少的核彈頭存量。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今年這個十一的時候中共飛機多架次侵擾台灣,以及其他一系列的冒險行動,這個使世界上的民主社會不得不考慮中共這樣一個專制集權,有可能走向極端,用武力來解決它想達到政治目的。」

這次暫停出口指令,也是拜登政府進一步收緊了之前川普政府對中廣核的限制。2019年8月,美國商務部把中廣核集團、子公司「中國廣核電力」、「中廣核研究院」和「蘇州熱工研究院」列入禁運名單,因為他們把先進的美國技術和材料移轉給中共作為軍事用途。

中廣核集團建造的核能發電廠是以美國西屋電氣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oration)的技術為基礎的。理查德上將還警告,中共開發的新一代核電站,可以大量生產用來製造核武器的鈽。

中共辯解說,它的核電計劃是用於和平目的。但前中國核工業部核物理學家黃慈萍指出,中國核電站其實不是那麼簡單。

黃慈萍:「核電站表面上它是民用的。在事實上呢,它有很多軍事用途。如果你要民轉軍的話,這個軍事用途就是說,比方說核電站它可以生產這個核彈所需要的鈽啊,尤其這個現代的這種小彈頭所生產的鈽。」

黃慈萍指出,中共核武帶來的影響遠遠超過了朝鮮。

黃慈萍:「我在中國核工業部工作的時候,就知道,事實上中共向北韓輸出了很多,直接的間接的,輸出了很多有關的核武器啊。我覺得西方各國現在都慢慢的達到了一致。儘管有個別國家時不時因為金錢的原因想去掙點鈔票,諸如此類。但是我覺得他們漸漸的意識到中共造成的威脅,對他們本國,對全世界造成威脅。」

上個月英國《衛報》報導說,英國政府快要達成一項協議,將中廣核從一個價值200億英鎊的核電廠興建計劃中剔除。英國《金融時報》7月的報導說,英國政府正在探討,將中廣核從英國未來的所有核電項目中剔除。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