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恆大危機 引發中國債市外資「逃亡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

恆大危機 引發中國債市外資「逃亡潮」

恆大債務危機重創投資人信心,引發中國債券市場的外資「逃亡潮」,9月份,出現近半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流。

國際金融協會(IIF)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全球新興市場發行的有價證券,共吸引外資298億美元。但與此同時,中國債券市場則出現了81億美元的資金外流。

另外,中國股市的資金流入同樣創下3月以來最低,只有14億美元的外資流入,遠低於過去一年資金流入的平均值70億美元。

山西暴雨洪災 山體滑坡 鐵路沖毀 多人傷亡

中國大陸遭遇反常天氣,本該秋高氣爽的10月,卻有多地遭遇暴雨、洪水。 四川、陝西、山西等地雨勢強勁,釀成災難。

據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晉中市、呂梁市、臨汾市10月5號先後發生多起崩塌、滑坡等,造成多人傷亡。

其中,蒲縣荊坡村的山體滑坡,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烏馬河清徐縣、祁縣段多處決堤,多個村莊進水,上萬人轉移。

6號,山西昌源河大橋橋台被衝垮,造成途經太原、大同等地的10多趟火車晚點或停運。

晉中市祁縣居民發布的視頻顯示,當地鐵路的路基被洪水沖毀,鐵軌懸空,變成鐵索橋,鐵軌上的一列貨運火車緊急停靠,情況十分危險。

呂梁市100多間房屋倒塌,30多處道路被沖毀,1人死亡。

太原、陽泉等城市,部分區域也發生內澇,數十人一度被困。

水庫洩洪 四川閬中古城被淹

另外,四川南充閬中市也因當地水庫洩洪被淹。當地媒體報導說,受廣元亭子口電站和南充閬中沙溪航電樞紐泄洪影響,10月5號,嘉陵江閬中段水位暴漲。洪水進入閬中市臨江街道,城區有2000多米長的道路被淹,上百間商鋪進水,街面積水最深處約1米。

當地民眾發出的視頻顯示,閬中古城全部泡在水中,街道變成了河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