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汽車盜竊案 2021年激增近5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週二(5日),洛杉磯警察局的報告指出,洛市在2021年的汽車盜竊案數量,比前兩年上升近50%,被盜的汽車增加超過5千輛,是10年來首次大幅增長。

洛杉磯市警局警長摩爾(Michel Moore),於週二(10月5日)宣布,2021年洛杉磯市的汽車盜竊案,比前兩年上升了48%。與2019年相比,被盜汽車增加了5,613輛。

根據《城市新聞社》的消息,警方逮捕的盜竊嫌疑人在2年內,增加了3成,大約是700人左右。被盜車輛多數能在三至五天內被尋獲。

摩爾還指出,此前,洛杉磯市10年來的汽車盜竊案正在逐年減少。

對此,摩爾表示,汽車盜竊案的罪犯通常是零保釋,因此警方正在調查有多少人是再犯而被逮捕。他們也將深入了解目前保釋和法庭程序,是否因為提審和審判推遲數月,而促使了汽車盜竊的增加。

警方建議,車主在停車時應取下車鑰匙,並且避免把鑰匙放在車庫裡的明顯位置,降低受害風險。

週二的報告還指出,截止目前,洛杉磯2021年的槍擊事件比去年增加了25%,受害者增加200多人(223人)。此外,殺人案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