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下令中止向中共國企供應核原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為防止中共繼續擴張核武庫,白宮日前下令暫停向中國最大的國有核能企業中廣核集團(CGN)運送放射性物質和反應堆使用的氘元素。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9月27日發布命令,決定暫停運送核原料給中廣核集團及其子公司。被中止運送的核原料包含放射性物質及氘。

命令稱,白宮認為這項措施是促進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必要之舉,同時也強化了1954年《原子能法》中做出的常態防衛及安全承諾的一致性。

報導指,該命令進一步加強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禁運措施。川普2018年下令限制對中國的民用核技術出口,以防止中共將其用於軍事或其它未經授權的目的。

中廣核於2019年8月被列入美國黑名單,原因是其涉嫌努力獲取美國先進技術和材料,在中國轉用於軍事用途。

五角大樓去年提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指出,未來十年,中共擁有的核彈頭數量至少可以從目前的200多枚增加一倍。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