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富商捲入江胡鬥 習高端手段防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孫力軍可隨意出入武毒所實驗室!私藏機密交澳洲?!傅政華裡外被罵惡棍;遭「潘朵拉文件」點名,親共人士暴跳威脅;香港明年要立23條;美不排除再對中共啟動301調查;一天56架共機擾台,美英3航母軍演。

傅政華裡外被罵惡棍 「大首長」一夜間被北京公安批鬥】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長傅政華落馬的事,這幾天一直有人在議論,而且比較少見的是,竟然有不少大陸民眾發帖慶祝傅政華的落馬,更稀罕的是,大陸的公安系統、甚至一些監獄都在慶祝。這在昨天節目中我也跟大家提到過。

10月3日,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轉發了北京公安界的知名大號「水母真探社」的評論截圖,顯示一眾北京警察,對66歲的傅政華落馬之事紛紛叫好,有人說:染血的頂戴花翎遲早會有報應的一天,靠收拾基層民警來換取往上爬的資本的人,沒有好下場。

也有警察透露,傅政華在公安系統內折騰警察,搞得中共警察累死累活、怨聲載道,到了司法部,又把折騰警察的一套搬到了監獄系統,所以監獄系統的人也對他不滿。

高瑜分享的截圖內容,還有來自監獄系統的社群媒體大號「高牆四角的天空」,說在傅政華治下,全國監獄還有戒毒所的警察,因為他,平均壽命都降了不少。還有的監獄互相問,傅政華落馬,你們那可以放鞭炮嗎,或者,你們那可以敲鑼打鼓嗎?都是這樣,好多中共公安、司法系統裡面的人,表現得是歡天喜地的一個狀態。

他們談論最多的是傅政華下令搞的所謂「瞪眼班」,簡而言之,就是全國監獄和戒毒所,值夜班的床全撤掉,要警察連夜站崗,不得閉眼,防罪犯出逃,肇因是傅政華2018年剛當上司法部長不久,遼寧凌源一所監獄發生罪犯出逃,因此傅政華在全國搞了這麼一個名堂,被各地獄警罵得不行。原來可能不敢公開罵,現在傅政華一落馬,就不一樣了。

高瑜在推文中說:10月2日上午,傅政華落馬當天,從前稱呼他「大首長」的北京市公安局,立即召開了堅決肅清傅政華流毒的專題會議,展開了對這個曾經「大首長」的口誅筆伐。召開這種會議,既是政治任務,但估計呢,也正好給很多中共警察一個倒苦水的機會。

當然了,這些中共警察、監獄裡的人,他們有普通人的一面,但是在替中共辦事的時候,也是作惡多端,直接抓人、打人、迫害普通中國人的任務,也都是這些人在執行,不排除可能有沒那麼壞的,但也有相當一部分人,跟傅政華相比,可能也好不到哪去,只是級別不到,做壞事的能力有限。

他們抱怨傅政華,是因為傅政華唆使他們沒日沒夜迫害人權,把他們搞得很疲憊。但是呢,你說傅政華要是要他們去抓壞人,為民造福,這也沒什麼,但恰恰相反,傅政華讓這些警察去做的,都是迫害人權的壞事。傅政華也因此把裡外都得罪了,著實是「惡貫滿盈」這個詞的真實寫照。

【傅政華下狠手迫害法輪功 「709」一天抓近300律師】

我們昨天節目也說到了,傅政華曾在2015年1月到2018年2月,擔任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他在之前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和黨委書記的時候,就對法輪功學員下狠手,大量人員被綁架,他僅在北京任職期間,傳出來的,在北京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有至少18人,包括崔鳳娥、李津鵬、高德忠等人。

部分數據顯示,2012年僅一年,北京公安就非法綁架至少343名法輪功學員,2014年至少259人,2015年更達到609人,規模很大。中共對這些迫害致死的人數啊、還有抓捕數據啊,這些數字封得是很嚴的,外界能掌握的、有名有姓的只是冰山一角。

而傅政華當了專司迫害法輪功的全國610辦公室頭目之後,又剛好趕上2015年全世界法輪功學員起訴迫害元凶江澤民的熱潮,當時中共最高法院高調宣布所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在那之後,全球已知至少幾十萬人寫訴狀給中共最高法院,包括中國大陸的各地法輪功學員。傅政華操縱610系統,對國內各地參與起訴江澤民的人進行抓捕和判刑。

後來,2017年,又下令實施所謂「敲門行動」,就是下令全國各地公安,按照名單挨家挨戶去法輪功學員家裡去所謂「關懷」,實際上是了解情況,並強迫相關人員寫「三書」,三書指的中共強迫信仰群體放棄信仰的「保證書」、「悔過書」和「決裂書」,不配合的人,就要被抓走、抄家,因此被迫害的人不計其數。

在610任上,傅政華還發動過所謂攻堅戰、對不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設定「重點防控對象」等行動,他還把自己的鎮壓經驗整理出來,2017年在成都開了場鎮壓法輪功的經驗交流會,向大陸同行推廣迫害經驗。

傅政華可不只是對這一個群體這樣,對人權律師也是如此。2015年7月9日的「709大抓捕」,傅政華就是主要操縱者之一。當天全國23個省市至少300名人權律師遭受逮捕、傳喚、刑拘等等,並且把迫害法輪功學員,逼迫放棄信仰所使用的種種酷刑,移嫁到人權律師身上,包括剝奪睡眠、用煙燻臉、電擊、吊拷、毆打、及灌食不明藥物等等。此人對同僚沒有同情心、對執行中共鎮壓政策可謂是盡心盡力、心狠手辣,實乃是中共治下「酷吏」的代表人物之一。對,之一,因為還有很多別的人,中共豢養的爪牙可不只傅政華一人,今天我們是說到他了。

【富商徐崇陽捲入江胡鬥 親眼見識江派政變「狂態」】

一直關注中國新聞的朋友,可能還記得一個人,叫「徐崇陽」,他是武漢的一名商人,億萬富豪,但是幾十億資產被中共官員霸占,2011年他又發表批評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言論,很快遭到中共當局抓捕,被關押在北京的一處祕密地點,當時擔任北京公安局長的人正是傅政華。而徐崇陽在2019年一封1.8萬字的對傅振華的控告長文中,還揭示了傅政華捲入了薄熙來和周永康要發動政變的證據。

這件事咱們可以稍微講點細節。這個徐崇陽呢,和他的妻子喬麗,2002年在湖北成立公司,生意做得不錯,但後來遇到一連四起詐騙事件,一下子1.4億元資產就沒了,還有在湖北的三幢別墅,都沒了。

2007年,身為美國公民的喬麗,從美國寄出快遞給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向他求救,徐崇陽後來還送了胡錦濤一幅毛筆字作為感謝,是通過中共外交部辦公廳轉給胡錦濤辦公室的。徐崇陽曾對媒體說,這四起案子,都是中共國務院一名高官的親弟弟,用假公證、假公司為幌子作的案。隨後,這名武漢商人走上了去北京維權的道路。

徐崇陽到了北京後,向當時的美國駐華大使反映情況,還跟習近平的親屬聯繫,包括前些年寄給胡錦濤的毛筆字,這些全都在2011年,成了中共體制內「另一夥人」感興趣的材料。這夥人就是江派的薄熙來、周永康,也包括品級低一點的傅政華。

原因是,徐崇陽在2011年時,還曾對媒體披露,說重慶朝天門碼頭髮生的46人淹死的大案,市委書記薄熙來要承擔責任,還揭露薄熙來得到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支持。這一下子就得罪了江派周薄二人,而當時正是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前夕,薄熙來還未落馬,還等著壓垮習近平,自己進京赴任呢。

於是,2011年4月20日,人在北京的徐崇陽接到一通電話,打電話的人自稱來自「中央辦公廳」,說他的事得到回應,有「首長」要接見他。但是沒等這事有下文,同一天,他就在中國政法大學的宿舍樓,被傅政華和他的弟弟傅三綁架走,當時傅政華帶著槍,開的車也是沒有牌照的。

徐崇陽被拉到了北京一個祕密地點,至少被酷刑審訊和關押了兩個月,也許這個時候,徐崇陽才慢慢知道,自己已經捲入了密謀政變的江派團伙,跟習近平胡錦濤的內鬥之中。

徐崇陽被帶到祕密地點之後,便開始接受審訊。審訊者上來就問,說薄熙來要參加下一屆中共領導人的競爭,誰指使你出來破壞薄熙來進京的事,是誰讓你找胡錦濤的?而且,為什麼把重慶朝天門碼頭淹死人的案子責任推給薄熙來?

徐崇陽當時才知道,他跟習近平親戚的通話,跟美國駐華大使館的聯絡,都被傅政華竊聽,送給胡錦濤毛筆字的事也被他們掌握。審訊期間,徐崇陽被扒光衣服吊起來,因為腳不能著地,身體還在晃動。這事後來還有了影像證據,是薄周落馬後,由公安內部提供的,影像內容情節比較暴力。

而在吊拷的過程中呢,徐崇陽遭受了酷刑對待,牙被打掉、肋骨被打折。審訊他的人還邊審邊罵,毫不掩飾地說自己「穿了衣服就是法官,脫了衣服就是流氓」。這也確實是中共打手的真實寫照。當時負責徐崇陽案子的湖北政法委書記吳永文,是薄熙來的人,跟北京的周永康和傅政華沆瀣一氣,準備把徐崇陽的案子,辦成一件攻擊當時胡錦濤政府的一個政治彈藥。

例如,在酷刑過程中,逼迫徐崇陽承認所謂「抹黑」薄熙來,是因為受到胡錦濤當局唆使、而且要徐崇陽承認自己是美國特務,甚至要他承認自己是法輪功學員。乘機還想再抹黑一把法輪功。此外,在祕密關押期間,還有個叫李楠的警察,要徐崇陽組織一些人去習近平的齊姓親屬那裡示威,因為徐崇陽算「僑商」,江派打算利用這一點,製造國際影響,想方設法阻止習近平上台,而是推薄熙來上位。

【傅政華挺薄上位 下屬嚷:做掉胡錦濤、監控習近平】

我們在今天節目一開始提到,徐崇陽2019年曾寫過一封1.8萬字的針對傅政華等人的控告長文,裡面重提了他被祕密關押的這段歷史,裡面記述的一些細節,真實還原了當時周永康、薄熙來、傅政華一夥人的「狂態」。

徐崇陽在控告信中記錄說,他在北京被捕期間,傅政華曾多次親自坐鎮逼供,並且親口說:周永康書記說了,因為你破壞薄熙來當主席,一定要把你往死裡整。

參與審訊的其他警察,傅政華的爪牙們,則在審訊中對徐崇陽恐嚇說:你還敢向習近平和他的表弟、還有外交部和胡錦濤遞材料,你知道嗎?胡錦濤就是個傻X,只要我們傅老闆下個令就把他做掉了,習近平的表弟也在我們掌控之下,你去清華大學找胡錦濤兒媳婦的事我們也都知道。告訴你,我們傅老闆很快就是公安部部長,很快就是政法委書記,你再不配合,到時候你不得好死。

傅政華的親弟弟,審訊徐崇陽的人稱為「傅老三」,有時在審訊過程中也出現在現場,曾有警察指著傅老三說,這是傅政華親弟弟,別說監視你,習近平都被監控著,你算什麼。並且對徐崇陽說:我們向外界宣布,就說是習下令抓你,整死你,搞臭他。

這件案子,是傅政華作為周薄的鷹犬,直接參與迫害行動,試圖炮製政治鬥爭黑材料的案例之一。

【習以高端手段防暗殺 孫力軍把病毒機密泄給成蕾?】

而傅政華在習近平上任後,也一直不是「老實人」,還有跟他臭味相投的孫力軍。10月4日,旅居海外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在《大紀元時報》發表評論時,舉了傅政華和孫力軍兩人,跟習近平的矛盾的一個例子,有關習近平親信「王小洪」。

王小洪是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他在習近平上台的十八大後,仕途順利,迅速高升。這也引得傅政華和孫力軍的不滿,因為王小洪出身福建,是一個地方小官,進京後迅速得到重用,這引起了另外兩個人的眼紅,王小洪也跟另外兩個人對著幹。而在王小洪進入公安部擔任高官之後,不斷發現公安系統內部一些人對習近平策劃的「暗殺事件」,可是具體謀劃者級別都不是特別高,都是地方的一些公安局長,包括湖北、湖南、重慶等地,他們因為所在派系被整肅,因而對習近平十分仇恨。

袁紅冰說,習近平之所以現在還活著,是因為中共當局有一個比較高端的手段做防護,才使得屢次刺殺案件,都未成功,而習近平決定整肅全國政法系統,跟刺殺事件也有很大關係。

此外,還有一位叫張杰的評論人士透露,香港反送中的爆發是中共建政以來的政治挫敗之一,但是在事件發生前,香港的中共人員,包括安插在香港的特務,對反送中居然沒有察覺,這讓習近平對時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主任的孫力軍,非常不滿。

而後在2020年,病毒瘟疫爆發,有公共衛生管理專業背景的孫力軍主動請求到武漢工作,他在後來也確實作為武漢抗疫督導組的成員之一前往,但是孫力軍關注的東西,卻越來越讓人覺得可疑。例如,他深入武漢病毒研究所調研,還要求當地政府和病毒所提供疫病數據。

這引發了王小洪和習近平的注意,而與此同時,當局又發現孫力軍在暗中與澳大利亞的海外央視主播「成蕾」交往密切,中共高層擔心孫力軍是要把一些機密的東西交給成蕾,反過來當作政治鬥爭中的籌碼,因此很快就拿下了孫力軍。成蕾也被抓了。而孫力軍正是2020年4月份在武漢參與所謂「抗疫」工作時被抓捕的。

中紀委在9月30日公布孫力軍被「雙開」的消息時,說孫力軍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這到底都是什麼材料呢?法國廣播電台在10月2日的一篇報導中提到,孫力軍2020年被派往武漢工作,不是為了防疫,他作為公安部的代表,去掌握疫情內幕和死傷數據,實際上為的是封鎖消息,而孫力軍在武漢甚至達到「一手遮天」的地步,控制著武漢和中央的電話通訊內容,本人又能夠隨意進出武漢病毒P4實驗室,所以,報導暗示,孫力軍私藏私放的大量材料,或許就包括中共病毒的深度機密。

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是一條關鍵罪名,因為他本人就曾聽到風聲,說孫力軍怎麼樣把有關病毒疫情的機密,泄露給澳大利亞,這也是為什麼,澳大利亞後來在疫情溯源問題上,對中共特彆強硬。

知名人權律師陳光誠10月4日投書自由亞洲電台,評價傅政華落馬、孫力軍遭雙開的事件。說這些人絕非善類,但是他們落入的當然也「不是」正義之網,不過壞人遭惡報,怎麼說也算是好事,但是這個好事也只是表面的。因為抓幾個傅政華、孫力軍這樣的酷吏,並沒有觸及中共問題本質,而只有人民真正站起來,對中共暴政集團進行大審判的時候,才真的是正義的彰顯。誠哉斯言啊!

【港2022年欲立23條 「潘朵拉文件」點名董建華梁振英】

而目前,雖然孫力軍、傅政華之流下去了。但是中共仍在積極推動各項惡法,包括計劃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這是香港的中共人大常委譚耀宗在10月3日透露的消息,他說《國安法》的實施,給23條立法奠定了基礎,但是他強調說,這目前只說他個人的估計。

但是既然說了,就一定是有原因的。這《基本法》第23條,指的是香港《基本法》第23項條款規定的,大意是說: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煽顛的行為,禁止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也禁止相應組織或團體跟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這條立法其實是中共一條打人的棒子,任何國際群體,只要你對中共提出異議,都可以說你是外國政治性團體,從而禁止你在香港的存在。因此香港在2003年曾試圖推動這第23條立法,但是50萬港人上街反對,最後是不了了之。現在中共要在2022年再來一波。我有預感啊,2022年,可能會很不簡單。

而在10月3日晚些時候,一份新公布的大型文件,也涉及到了香港的一些建制派政客。這是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被稱為「潘朵拉文件」的大型資料庫,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揭露全球金融祕密的文件,總文件大小達到近3個T,就是在電腦中能夠占滿近3,000個G的存儲量。

該同盟介紹,這是全球117個國家150個媒體機構一共六百多名記者祕密調查後的成果,揭示了全球各式涉密金融文件超過1,190萬份,共有330名世界政治人物還有130名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富豪被點名,並且還涉及其他許多王室成員、世界名人等等,主要揭示的是他們藏在世界各地的「離岸資金」。其中,還包括35名現任和前任的世界領導人。

文件描述了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建立離岸公司和避稅網絡,而且擁有遍布美國加州、英國倫敦和華盛頓等地的價值1億美元的房地產。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也被點名,說他利用離岸公司避稅。而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的一個幕僚,則被點名,在摩洛哥有祕密資產。

可是,這份被稱為「海嘯」一般的文件,卻獨獨沒有點名任何中共的黨政高官,甚是奇怪。唯一一個被點名的大陸人,只是一個叫馮琪雅的河南省中共人大代表,文件揭示她2016年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了一家離岸公司。

不過,文件卻曝光了香港的一些政治人物。包括前任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這部分,是香港「立場新聞」參與調查的,顯示董建華涉及至少72家離岸公司,處理大約100萬美元的流動資產。而梁振英在擔任特首期間,通過兩家離岸公司持有一家日本公司的三成股權,後來以此獲利20萬英鎊。

梁振英隨後竟在臉書,以中共戰狼的風格威脅回應說,「立場新聞」編輯是誰,他太太是誰,他太太為什麼還被關在監獄,別再做外國代理人了。

其實中共才應該是本輪文件爆料的重點,只可惜這份「潘朵拉文件」沒有對中共官員著墨,令消息的爆炸性程度大為降低。

【美對華貿易畫四重點 不排除再啟動301調查】

而在10月4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講話,似乎更受關注。我們昨天節目跟大家介紹了戴琪本次講話的背景和目的,就是評價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為接下去的美國對華貿易政策勾勒藍圖。此前美國媒體採訪她,她提到不排除維持現在的關稅,並且對中共增加新的關稅。戴琪對中共一向強硬,但我昨天也跟大家分享了,不能用以前她的表現為準,一切還要看她最後講話的時候怎麼說。

那麼10月4日,戴琪在講話時主要提到了對華貿易政策的四個重點:

第一,將會跟中共劉鶴進行對話,探討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共的表現,而中共在協議中的承諾,必須執行。而對話將著重在中共在協議中未兌現的部分,比如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這些會在對話中去談,看中共要怎麼執行;

第二,將啟動一個有針對性的關稅排除程序,確保關稅以最佳方式服務美國利益,換句話說,就是會取消一部分似乎對美國有影響的對華懲罰性關稅,但是也強調,不排除未來再額外增加關稅,不排除視情況啟動新的301調查;

第三,美國對中共以政府為中心的非市場貿易做法嚴重關切,比如政府補貼及強制技術轉讓,這些行為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沒有得到解決;

第四,美國會跟盟友共同打造公平的貿易和技術規則,強化全球市場,討論中共行為帶來的影響,並且找到共同的解決方案。

【單日56架共機再擾台 美英日等六國三航母軍演】

而就在戴琪發布相關講話的同一天,10月4日,中共再派合共56架軍機騷擾台灣西南空域,又刷新了單日侵擾台灣的軍機數目紀錄。當天白天,52架,當天夜裡,又有4架中共軍機擾台

從10月1日到4日,一共有累計149架次。中共對台灣的動作越來越大。在練兵的同時,也是在不斷測試國際反應,如果國際社會不能及時給予猛烈回擊,那麼中共可能會有更大規模行動,而且這個可能性很高。從戴琪的講話來看,軟中帶硬。這個時候,國際社會應該以對等方式回擊中共的肆無忌憚,不然中共只會越來越猖狂。

不過,美國和英國在10月3日宣布,將在本週六和週日兩天,於日本沖繩西南方的菲律賓海,舉行包括三艘航母在內的聯合軍演,參與的國家一共有6個,除了美英,還有日本、加拿大、新西蘭、荷蘭四國。這是針對中共的一個姿態性的回應。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