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寬:傅政華狡兔三窟 習近平隱忍多年終於出手

國殤日前一天,「國保頭子」、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國殤日後一天,「狠角色」、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拉下馬。

無獨有偶,一年前的4月19日,孫力軍被宣布落馬;第二天的4月20日,傅政華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並在當月月底被免去了司法部部長的職務。

這如出一轍的劇本放出來,中共當局彷彿生怕外界看不出其刻意釋出的信號:孫、傅分明就是一根繩上的兩個螞蚱。而這根繩上寫著「政變」、「團團伙伙」、「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傅政華反水靠向習 背後藏何用意?

儘管有分析認為傅政華曾經在薄、周政變中倒戈,靠向習近平,很可能是獲得了習近平的信任,因此儘管外界一直盛傳傅政華要出事,他一直高枕而臥。但如今,傅政華的落馬告訴人們,他很可能壓根兒就沒有得到過習真正的信任。我們不妨從一下幾個方面觀察一下。

首先,傅政華的「倒戈」發生在王立軍出走美領館、薄熙來被抓之後。從根本上講,薄熙來的落馬,已經宣告了江澤民、曾慶紅第一波「反習政變」的徹底流產,而完全處於守勢的周永康早已成為待捉的半死老虎,在江、曾的眼裡已成為棄子。

或許習的內心也非常清楚,傅政華的「陣前倒戈」,充其量無非是見風使舵的一種保命之舉,屬於政治投機與賭博,而並非對習的真正「忠誠」。但鑒於傅政華還有利用價值,因此,習當局設立的審周永康的特別小組,就任命傅政華親自負責。

第二,從出身來看,傅政華起先是由江派馬仔、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提拔上來的,又在周永康當政期間在政法系統不斷得到擢升。而因其荒淫殘暴,傅政華被外界冠以「狠角色」的稱謂。那麼,習會對這樣一個刀把子系統的江派酷吏完全信任嗎?

第三,更加值得關注的是,2015年2月,傅政華升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直接把持這個可以任意調度黨政資源、專司迫害法輪功的法外機構。

現實地說,在習發起「刀刃向內」的整頓前,也就是2020年之前,「刀把子」以及610系統都是死死地把持在江派手中的。顯然,傅政華能夠在2015年當上「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是深得時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以及背後大佬江、曾的信任的。

也就是說,傅政華在江派人馬的眼中不僅不是叛徒,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那麼,傅政華的「陣前倒戈」是不是江、曾默許、有意安排出來的?換句話講,傅政華是不是壓根兒就是江、曾安插在習身邊的「隱形刀子」呢?

傅政華對習陽奉陰違——監控習、搞臭習、逼宮

2019年2月4日,大紀元曾做過一篇題為「武漢富商徐崇陽控告傅政華 習王都敢監控」的報導,內容講述的是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對傅政華的長篇控告信,顯示傅政華不但捲入了薄、周政變,而且其權欲野心很大,企圖當公安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壓根兒就沒把習放在眼裡,甚至敢監控王小洪、王岐山、習近平的電話;要整徐崇陽,搞臭習近平。

傅政華從背地裡「反習」,到走向公開「反習」,轉折點便是2016年轟動一時的「雷洋案」。

2016年5月7日,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雷洋案」引爆輿論,民眾普遍對公安執法犯法、草菅人命表示強烈不滿。

迫於壓力,習在新華社內參中批示,要求公安部一定要「公開、依法」查處「雷洋案」,挽回不良影響。因此,5名涉事警察被刑拘。

然而,後來案情卻出現了大的反轉,檢察院對5名警察做出不起訴決定,並一口咬定「雷洋嫖娼」。

據悉,傅政華一邊操控北京4000多警察聯署抗議,對習的批示做出強力抵抗;而另一邊,傅政華所在公安部以「隊伍內部震盪太大,不利工作」為由,拖延不究。最終的結果是,習近平不得不在要挾中妥協。

儘管傅政華「逼宮」得逞,但也徹底暴露出了其反習的內裡。從那時起,習便開始放長線,步步為營。首先,傅政華被習調虎離山,離開了公安部,轉任司法部長;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的司法部長一職也被卸任;然後就是今天的徹底落馬。從「雷洋案」逼宮到徹底落馬,前後用了5年多的時間。

傅政華成江派又一枚死棋 背後大佬如坐針氈

回溯傅政華從當年「倒戈」到如今落馬的這9年時間,可以看出他壓根兒就是地地道道的江派馬仔,骨子裡就是反習的。如今,從中共當局釋放的信號中可以看出,傅政華跟孫力軍應該就是一夥的,而且傅政華很可能也參與了「政變」。

當然,傅政華和孫力軍作為正副部級官員,後面如果沒有正副國級的大佬撐腰,他們不可能擅自去搞政變。一來,參與政變的風險非常高,搞不好是要進秦城監獄、甚至要掉腦袋的,如果背後沒有主子,他們應該不敢妄為;二來,政變牽扯到對整個政局的扭轉,以及一旦政變成功後,對整個習陣營的清洗問題,不是一個小工程,這遠非幾個正、副部級的官員可以操弄得來的。

事實上,孫力軍和傅政華都只是前台幹髒活的打手,充其量也就是兩個小嘍囉。眾所周知,孫力軍和傅政華共同的主子就是孟建柱,要說搞「政變」,搞「團團伙伙」,那一定少不了孟建柱、曾慶紅在後面的唆使。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孫力軍、鄧恢林、龔道安、劉新雲、王立科、傅政華等政法高官紛紛被習拿下,習針對孟建柱的「剪裙邊」已經基本完成。因此,不少分析認為,孟建柱被抓是極大概率事件。近期,習當局反覆提「鐵帽子王」,想必孟建柱背後的江、曾早已如坐針氈。

結語

據明慧網報導,傅政華在政法、公安系統這些年來,一直在積極主導、推動迫害法輪功學員,犯下了累累罪行,他先前已被法輪功學員通過明慧網舉報到29個國家……

儘管傅政華狡兔三窟,但人算不如天算,他最終沒能擺脫善惡有報的天理約束。而周永康、李東生、孫力軍、鄧恢林等等落馬高官,也都是類似的情況,無一不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而習當局針對政法系統的「刀刃向內、刮骨療毒」遠未結束,隨著二十大的逼近,習當局一定會在政法系統拿更多酷吏來祭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